CoinUnited.io由現實世界開始 推動虛擬資產普及化

CoinUnited.io開設萬呎旗艦店+50部比特幣ATM自動櫃員機 方便新手試行小額交易

市場動態

廣告

獲Tesla創辦人Elon Musk加持的狗狗幣(Dogecoin)近日價格急劇暴漲,躍身成為全球第四大加密貨幣。讀者應該不時聽聞加密貨幣大漲,但又弄不清楚這些虛擬資產的運作,結果只好眼巴巴地看著它們的價格飆升,錯失獲利機會。

撰文:經一編輯部|圖片:新傳媒資料室、由受訪者提供

四名較早期進入幣圈的虛幣狂熱者,希望令虛擬資產普及化,斥資逾千萬元成立CoinUnited.io,近期於銅鑼灣開設10,000平方呎的旗艦店,方便投資者買賣虛擬貨幣,同時吸收資訊。近日除Dogecoin勁升外,另一加密貨幣以太幣(Ether)的價格亦屢創新高,令更多人將目光投放在這些虛擬資產之上。對於虛擬資產,由於觸摸不到,一般人難免滿腹疑團,雖然知道趨勢愈來愈明顯,但是總是不知如何入手。

 CoinUnited.io由現實世界開始 推動虛擬資產普及化
CoinUnited.io首間旗艦店位於銅鑼灣,總面積逾10,000平方呎。

ATM機增至100部

CoinUnited.io共同創辦人Charles Yen說:「一般人雖然經常聽到加密貨幣的資訊,但內心也有『門檻』,在未有足夠信心之前,也不會貿然進場投資。」為協助人們跨過這個「門檻」,CoinUnited.io決定由現實世界開始,提供實在的體驗,再透過教育工作,將他們帶進虛擬世界,認識虛擬資產。

CoinUnited.io首間旗艦店剛於4月下旬開幕,位於銅鑼灣V POINT的2樓及3樓,總面積逾10,000平方呎。2樓是交易中心,入口處設有六部比特幣(Bitcoin)ATM自動櫃員機,方便人們進行較小金額的交易,全天候提供自助買賣服務。

 CoinUnited.io由現實世界開始 推動虛擬資產普及化
CoinUnited.io設有六部ATM自動櫃員機,方便投資者隨時隨地進行加密貨幣交易。

投資者只需下載CoinUnited.io手機應用程式(App),便可開設個人戶口及虛擬錢包,透過ATM自動櫃員機隨時隨地進行加密貨幣提存及交易,也可在App內進行買賣。Charles說:「ATM自動櫃員機需要時間浸淫,當人們經過見到,並且慢慢了解加密貨幣,待有足夠信心時,便會開始投資。」

連同旗艦店在內,CoinUnited.io現時合共提供逾50部ATM自動櫃員,遍布全港不同角落,目標是在年底前將數目增加一倍。據悉,在CoinUnited.io未加入市場之前,全港僅有數十部ATM自動櫃員,滲透率較其他地區為低;美國則有逾10,000部。

於虛擬錢包內進行買賣雖然方便,但仍然有不少人喜歡透過ATM自動櫃員交易,認為更具信心,因此網點必須靠近投資者,便利他們隨時進行買賣。使用ATM自動櫃員的人,未必對加密貨幣的價格非常敏感,每當手頭上有閒錢,便想投資加密貨幣,以求資產增值。

旗艦店2樓的內部是加密貨幣場外交易中心,設有舒適的座椅,即場為客戶提供10萬元以上的加密貨幣交易服務。

 CoinUnited.io由現實世界開始 推動虛擬資產普及化
CoinUnited.io首間旗艦店2樓內側設有場外交易中心,為投資額逾10萬元的用戶服務。

真實接觸增加信心

「旗艦店開幕後,我們的朋友,以及附近經過的人,不時到來參觀及查詢,因為加密貨幣『虛擬』的本質,令他們充滿疑問,透過真實面對面的接觸,能夠給他們帶來信心。」CoinUnited.io共同創辦人Angus Lo說看似年輕人似乎較容易接受虛擬資產,事實上,較成熟的人士,也想了解這種投資渠道,CoinUnited.io更能為他們提供適切的服務。

3樓部分將於6月初投入服務,分為三個主要部分,包括專為尊貴客戶而設的CoinUnited.io Premier服務中心、多用途活動會議空間及多種休閒娛樂設施。CoinUnited.io Premier服務中心是專為高資產淨值客戶(擁100萬美元或以上的投資者)提供尊貴貼心的服務,包括以小班或單對單形式進行深入的教學及諮詢,協助他們更全面深入了解加密貨幣市場的運作和動態。

多用途活動會議空間將舉辦不同的講座及簡介會,由CoinUnited.io共同創辦人兼區塊鏈專家李思聰(Louis Li)主講,不同程度及主題的加密貨幣及非同質化代幣(Non-Fungible Token,NFT)的基本知識、投資入門及買賣步驟等,暫定每週舉行一至兩場。

CoinUnited.io亦會探認與不同品牌合作的機會,包括舉辦大型活動或展覽,展現加密貨幣的多方面應用的可能性。另一部分設有多種娛樂設施,如F1方程式賽車模擬器、桌球枱、三米高攀石牆、籃球架和健身器材等,作為團隊與客戶交流和休閒之用。

斥資逾1,000萬元

CoinUnited.io由四人合力創辦,除了Charles、Angus及Louis外,還包括John Ip,他們較早開始接觸加密貨幣,因而成為朋友,最終一起創業。Charles曾在大型會計師公司任職,其後創立科技公司,專注於數據營銷平台,於2015年接觸到區塊鏈技術,並開始嘗試投資於比特幣,當時價格僅1,000美元。

Angus原本是飛機師,工作關係經常前往不同國家,他察覺到加密貨幣開始流行,於是經常向朋友查詢,並且自行研究。Louis是本港初創公司的共同創辦人,他於2017年開始教授區塊鏈技術課程,另經常於不同媒體分享這方面的知識。John Ip於2013年創立信息安全諮詢公司,是一名網絡安全專家,而且同時是製作人和藝術家。

 CoinUnited.io由現實世界開始 推動虛擬資產普及化
四名CoinUnited.io共同創辦人,包括(左起)John Ip、Louis Li、Charles Yen 及 Angus Lo於幣圈結識,最終一起創業。

由於他們較早投入加密貨幣市場,不少貨幣升幅達數十至100倍,捕捉到升浪;加上其他挖礦項目,累積到一定財富,故有充裕的資金於今年1月成立CoinUnited.io,投資額達八位數字。CoinUnited.io將於7月在九龍開設另一間旗艦店,至於ATM網絡已經遍布亞洲區11個國家及地區,包括新加坡、馬來西亞、日本、南韓、台灣、泰國、菲律賓、越南、印尼、柬埔寨及澳洲等。

Angus說:「當你身處56K上網的年代,無法想像可以安在家中收看Netflix影片;虛擬資產的世界亦然,現時十個人當中,超過九成半仍然沒有虛擬錢包,發展潛力無窮。」

積極收藏NFT

加密貨幣是同質化代幣,每一個幣的價值完全一樣,以比特幣為例,每個價格均為約55,000元。NFT是一種區塊鏈上的虛擬資產,可以透過不同形式呈現,包括圖像、動畫及音訊等,每件資產均是獨一無二,因此價格各異。CoinUnited.io現時極力收藏NFT,迄今購入超過100項NFT藝術品,最近以超過14萬美元,投得全球首個女性歌手的NFT全曲拍賣 —— Lindsay Lohan單曲《Lullaby》。

 CoinUnited.io由現實世界開始 推動虛擬資產普及化
CoinUnited.io最近以超過14萬美元,投得全球首個女性歌手的NFT全曲拍賣 – Lindasy Lohan 單曲《Lullaby》。

在現實世界,有人會儲「閃卡」或者歌手親筆簽名CD,人們可以透過彩色影印或電腦打印進行複製,但這些複製品並無價值。在虛擬的世界,NFT可以證明藝術品的擁有權,而這個擁有權是獨一無二,能夠彰顯其價值。CoinUnited.io團隊將繼續採購NFT作品,並計劃與本地藝術創作者合作,協助他們進入NFT市場,增加藝術創作者的收入來源,支持文化創意產業。

 CoinUnited.io由現實世界開始 推動虛擬資產普及化
CoinUnited.io的NFT收藏品還包括由Marti Wong創造的電腦遊戲《小朋友齊打交》(Little Fighter)。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