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蘭移民

新西蘭移民|政府收緊工作簽證政策,移居打工變難

時事

廣告

新西蘭移民政策即將面臨重大改革,對於計劃移居該國的人士來說,工作簽證的取得將變得更加嚴格。新西蘭政府提出的新措施,旨在吸引高技能移民,同時保障本地勞動市場的穩定。這一政策調整,對於尋求在新西蘭尋找工作機會的人來說,意味著將面臨更多挑戰。

新西蘭移民丨政府宣布收緊就業簽證政策

根據路透社的報導,新西蘭政府在近期宣布了一系列就業簽證政策的改革措施。這些措施包括對低技能工作附加語言要求、為大多數僱主工作簽證設定最低技能和工作經驗門檻,以及將大多數低技能工作的最長連續居留時間從五年減至三年。這些改革旨在鼓勵高技能移民的到來,並確保新西蘭人在就業市場上的優先地位。

新西蘭移民丨移民部長斯坦福的聲明

移民部長斯坦福(Erica Stanford)在一份聲明中指出,政府的工作重點是吸引和留住高技能移民,例如中學教師等存在技能短缺的職位。斯坦福強調,同時必須確保新西蘭本地人在無技能短缺的工作崗位上能夠享有優先權。

新西蘭移民丨移民人數與經濟影響

新西蘭去年的移民人數接近創下歷史新高,達到了17萬3000人。這一數字在新西蘭約510萬的人口中占有顯著比例。自從冠病疫情結束以來,新西蘭的移民人數急劇上升,這也引發了人們對於通貨膨脹等經濟問題的擔憂。

新西蘭移民丨澳大利亞的移民政策變動

與新西蘭相鄰的澳大利亞,其移民人數也顯示出大幅增長。澳洲內政部於去年12月宣佈了移民政策的改革,計劃在未來兩年內將移民人數減半。這一政策變動對於整個大洋洲地區的移民趨勢都可能產生深遠影響。

圖片來源:圖片來源:官方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