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兩會|林鄭張建宗鄭若驊李家超 歡迎人大通過修改港選舉制度

全國兩會|林鄭張建宗鄭若驊李家超 歡迎人大通過修改港選舉制度

社會熱話

廣告

全國人大會議下午通過「完善香港選舉制度」的決定草案。在本港,包括特首林鄭月娥、政務司長張建宗、律政司長鄭若驊、保安局長李家超等先後發聲明,分別表示歡迎及支持有關人大決定。

相關新聞:新冠疫苗|消息:多一老婦接種科興後死亡 累計第四宗
林鄭月娥指,中央主動從國家層面完善香港的選舉制度,是充分考慮了香港特區的實際情況,目的是讓香港重回「一國兩制」的初心和正軌,從制度上全面貫徹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讓「一國兩制」行穩致遠,有利促進香港長期繁榮穩定,她會帶領管治團隊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方針。
張建宗指,特區政府完全尊重中央對完善香港選舉制度的主導權,會全面配合及支持有關跟進工作,包括加強向公眾解說,力爭早日完成本地立法,確保未來12個月的各場重要選舉有序順利舉行。
鄭若驊稱,說以「決定+修法」的方式完善香港特區的選舉制度是合憲和合法,會繼續向社會解說當中的法律依據,律政司亦會積極配合政府修訂本地法例工作,致力協助政府妥善安排未來12個月的多場選舉,以期盡早落實執行人大決定。

李家超指,在過去一段時間,立法會亂象頻生,歡迎及支持人大的有關決定,填補香港選舉制度的漏洞和缺陷,確保「一國兩制」行穩致遠,香港繁榮穩定,長治久安。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