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31確診28本地9源頭未明 港九小輪疑爆疫4船員中招

增31確診28本地9源頭未明 港九小輪疑爆疫4船員中招

社會熱話

廣告

##embed-label-0##

本港昨增31宗新冠肺炎確診,28宗本地感染當中有9宗源頭未明,包括港九小輪一名59歲男船長(#9240),他近日主要負責中環往返坪洲或榕樹灣、坪洲來往喜靈洲,以及接載機場三跑工程工友往返荃灣的航線,他亦有兩名機長、一名水手同事初步確診,當局正追蹤4人的接觸史。

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稱,一艘船通常有4人一起工作,除洗船外亦會在船上休息、用膳和維修等,所以同事關係比較密切。她又表示,今次染疫的4人互相認識、有時屬同一更份,需要再跟進他們傳染期內曾與多少同事同更,現時已有百多名員工需要接受病毒測試。

昨本港錄得約30宗初步確診,除3名船員外還有紅磡頤和園護老中心2樓一名46歲夜更女護理員,負責照顧全層所有31名院友,包括更換尿片和其他護理,故全數院友和15名同事需要檢疫。患者雖不會服務其他樓層,但與另外8名同事居於公司提供的宿舍,防護中心會向全院派發樣本樽。
至於中九龍幹線隧道工程地盤,昨有6名介乎32至56歲的男工友轉為確診,群組累計增至7人,另有1人初步確診。張竹君指他們分別在馬頭角或何文田工作,但工友有時會去其他地方工作或更衣,有機會因而與其他人有交集導致傳播。
(相關新聞見A2)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