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寶龍出席座談會聽改善選舉意見 范徐麗泰:特首選舉毋須區議會代表

夏寶龍出席座談會聽改善選舉意見 范徐麗泰:特首選舉毋須區議會代表

社會熱話

廣告

##embed-label-0##

立法會選舉延期一年後,中央政府為落實「愛國者治港」,選舉制度或將有改動,港澳辦主任夏寶龍早上出席深圳一個座談會,聽取香港社會各界人士對完善選舉制度的意見。與會的全國人大前常委范徐麗泰接受傳媒訪問表示,區議會代表不需要在選舉委員會中,應考慮是否削減其委員會中議席,由全國人大代表及政協代替。
范徐麗泰表示,按《基本法》第97條,香港可有非政權性區域組織,亦即不能在政權中起作用,故此須考慮區議會是否應在選舉行政長官的選舉委員會中有百多個議席,即接近十分一議席。她解釋,既然區議會屬非政權性,按《基本法》原意,認為區議會代表毋須在選舉行政長官的選舉委員會中,同時區議會晉身立法會的5個超級區議會席位也應取消。

據新華社報道,中共中央有關部門今在深圳舉辦為期2天的座談會,以聽取本港各界代表對選舉制度的意見。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