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梁子超:太快放寬防疫措施或前功盡廢 曾祈殷:現未適合放寬

新冠肺炎|梁子超:太快放寬防疫措施或前功盡廢 曾祈殷:現未適合放寬

社會熱話

廣告

本港新冠肺炎疫情趨放緩,醫學會傳染病顧問委員會聯席主席曾祈殷在電台節目表示,本港疫情處於關鍵時候,預料很多市民會於復活節5日假期內聚會,每次長假後疫情都會反彈,所以現時仍非放寬社交距離措的好時候。

曾祈殷指,若疫情持續受控,無新增源頭不明病例,或連續多日本地零確診,就有條件考慮放寬限聚令或部份處所的營業限制。不過他認為,本港一定要「守得好」,建議酒吧業界等提早準備好復業,如改善店內鮮風系統,政府亦要盡早提出放寬措施準則。他又指對要求酒吧顧客戴口罩、用飲筒飲酒的建議抱有懷疑,質疑實際上難執行,執法部門亦未必能頻密巡查。
相關新聞:新冠肺炎|姚思榮:旅遊業到接種中心工作建議料獲接納
呼吸系統專科醫生梁子超則在另一電台節目表示,本港源頭不明確診個案在過去兩周跌超過五成,顯示疫情正在紓緩,但可能仍需約1個月,才可以真正「清零」,截斷社區隱性傳播鏈。他提醒市民不能掉以輕心,政府若太快放寬防疫措施或會令疫情反彈,之前防疫努力便前功盡廢。

面對復活節假期即將來臨,梁子超提醒不要急於「鬆一口氣」,認為港府應待長假期後,觀察本地是否持續零確診後,才慢慢放寬社交距離措施,亦要有兩手準備,萬一再爆發疫情時,應如何及於第一時間介入處理。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