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熱話|美孚橋飛車及外傭聚腳擾民? 網友:拆咗條橋一次過解決

網上熱話|美孚橋飛車及外傭聚腳擾民? 網友:拆咗條橋一次過解決

社會熱話

廣告

在香港有逾30萬名外傭為不少家庭打點家務,而每況周末,街上不少地方也有他們聚腳的蹤影,在休息日「聚守一堂」。有美孚街方則在社交平台群組發文指,要「根治」該區天橋底週末情況,可以大家此後不再聘用外傭,又或讓外傭在僱主家中與朋友相聚,又或僱主以更高薪金聘用外傭,讓他們可到要付款的地方相聚。引起網友提出不少建議。

其中有網友指,可接納僱主離開自己的家,讓地方給姐姐使用,亦有人建議一勞永逸應換樓,搬走;「逢紅日不走橋底」;「組織街坊一齊假期前2日開始佔據橋底,然後開放自己的家給外傭姐姐」等等,當然不少建議疑似「兜圈」批評,但亦有網友批評,討論基於針對弱勢的外傭,但不想想滿海灘或商場的港人,是自私的想法。也有網友認為責任應在當局的身上;當務之急是解決週末及假期天橋「飛車」問題,有回應則建議把橋拆掉即可同時街決兩個問題。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