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通識科9月改名 劉智鵬:革命性改動

高中通識科9月改名 劉智鵬:革命性改動

社會熱話

廣告

「高中通識科」即將改名「公民與社會發展科」,維持必修必考,公開試成績設達標與否,並在九月在中四推行。有教師擔心新學年就要推出新課程,或不夠時間準備。課程發展議會考評局公民與社會發展委員會主席劉智鵬指,教師可選取現有教材,繼續施教,例如是今年中四九月可以用的香港『一國兩制』的版塊資料。他強調「公民與社會發展科」並非全新科目,只是調整原有通識科內容及課時等,教師可於通識科原有教學資源內選取適用資料,相關輔助教材及「適用參考書目」亦正準備出台,讓教師可以放心選用。 有老師亦關注在香港國安法下,教學可能遇到困難,劉智鵬表示,希望警方國安處能像廉政公署般,設立相關部門,為教師提供更多相關資訊。以便利老師教學。

此外,劉智鵬另外在一個電台節目建議,教師應更「八卦」一點,多點在網上了解不同地區的資訊,用新角度看待新科目,重申不存在「殺科」,只是調整通識科內容、課時及考評方式,形容改動是「革命性」,如果暑假能恢復通關,應外出遊歷。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