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錢4000蚊未收到可以點做?局長:到逾300萬份申請 尚有1%未派出

派錢4000蚊未收到可以點做?局長:逾300萬份申請 尚有1%未派出

社會熱話

廣告

【派錢4000蚊】關愛共享計劃於今年2月1日起接受申請,至今9個月,政府表示有超過344萬宗申請個案,但不少合資格申請者至今仍未收到最多4,000元的款項,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劉怡翔表示,計劃收到逾300萬份申請,逾9成已經派出,尚餘約1%未派出,部分因為資料不齊全,例如銀行戶口有錯、身分證號碼不相符。

撰文:Smart ED編輯部|圖片:新傳媒資料室

關愛共享計劃超過344萬宗申請個案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去年公布2018至19度《財政預算案》「關愛共享計劃」,讓符合相關條件並且在2017至18年度沒有繳交薪俸稅的市民,每人可獲一筆為數4,000元的款項;如果退稅少於四千元的市民則可獲發放差額。

政府發言人早前表示,截至4月30日為止,在職家庭津貼辦事處一共收到約344萬份申請,並已向所有申請人發出申請確認通知。職津處正按申請資格審批所收到的申請,並透過銀行自動轉帳或以現金支票形式向成功申請人發放款額。惟不少合資格申請者至今仍未收到最多4,000元的款項,令市民不滿。

3萬宗個案因申請資料問題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劉怡翔早前表示,政府正盡力處理申請,目標在9月底前完成全部申請和發放款項。但目前尚餘約1%未派出,部分因為資料不齊全,例如銀行戶口有錯、身分證號碼不相符。常任秘書長劉焱稱,有3萬宗個案因申請資料問題,未確立是否符合資格,或因為賬戶問題而未能發放金錢。她表示,當局現時可調配人手,用各渠道聯絡申請人,但申請人要盡早回覆才能處理。

遺失約1萬2千份申請表

政府發言人早前亦指,有約1萬2千份申請表雖已輸入初步資料,即已確認收妥,但或因夾雜在其他已處理的申請表中,目前未能尋回,暫未能繼續審批。為加快完成處理這些個案,職津處已發出電話短訊聯絡有關申請人。

仲未收到4000蚊 可以點做?

如申請人仍未收到申請確認通知,欲了解其申請的狀況,可致電職津處熱線3897 1088,或經電郵向職津處查詢。如職津處確定沒有收到個別人士提交的申請,會讓他們補交申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