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邦精英學院

友邦精英學院 Whywhy Wong 目標清晰、態度認真 致力發展專業高效團隊

保險

廣告

疫情3年期間,成為不少人轉換事業跑道的契機,甚至讓事業更上一層樓,曾任職空中服務員的黃巧儀(Whywhy)亦不例外。她離任空中服務員後曾轉職醫學美容工作,期間開始鑽研保障相關範疇的知識,漸漸對財務策劃行業產生興趣,於是決意加入AIA成為財富管理經理。沒想到,上天關了一扇窗,會為她打開另一扇門,開拓另一片天,讓她投身發展前景更寬廣的事業。縱然欠缺相關經驗,但Whywhy憑藉認真態度,短短半年已取得多個獎項,成績驕人。

市民保障仍有缺口 行業具發展前景

很多人或會認為保障對香港市民來說已達飽和狀態,但Whywhy稱自從經過友邦精英學院(AIA Premier Academy, AIAPA)的培訓後,發現那是一個錯覺,「很多市民踏入不同人生階段,都會有不同的保障需要,甚至有些人完全沒有醫療或儲蓄等保障,我看到財務策劃行業仍具發展前景,對於在行業長遠發展充滿信心。」

任職空中服務員9年的Whywhy人脈廣,生活圈子不乏來自不同行業和背景的朋友,可是轉職初期對她來說還是一個考驗,「新人經常遇到的難關是,銷售時難以開口的心魔。因此,除了與客人會面,我和團隊成員亦注重網上營銷,不時將保障知識拍攝影片放於社交平台,當身邊朋友需要查詢相關資訊,便會主動找我。隨著銷售技巧更加熟練,漸漸地我也克服了這個難題。」

友邦精英學院 Whywhy認為由衷站於客戶角度為他們設想,才可度身訂造最合適的財務策劃方案,迎合他們的需要。
Whywhy認為由衷站於客戶角度為他們設想,才可度身訂造最合適的財務策劃方案,迎合他們的需要。

深信天道酬勤 小目標成就大目標

對於新人,總會被獎項的目標和難度嚇怕。Whywhy表示幸得上司吳民雄(Billy)的鼓勵和指導,才令她順利達成目標,「例如競逐『最高客戶數量』獎項(Top Case Producer of the Quarter),Billy將大目標分拆成小目標,鼓勵我先完成20份保單,當完成後繼續邁向第30份、40份保單的目標,最終在入職第二個月達成了50張保單的目標,獲頒以上獎項。」Whywhy深感鼓舞,Billy亦稱以她為榮,「全公司新人能於兩個月內完成50份保單,幾乎絕無僅有,能夠脫穎而出非常難得。」他補充,Whywhy入行考取5個牌照,全部首次合格,足見她學習能力高,做事態度認真。

Whywhy深信天道酬勤,只要勤力、抱著積極態度學習、以專業與熱誠服務客戶,任何人也可以入行,做出成績。憑著拼勁與努力,她於短短半年內已取得業界公認最崇高的國際榮譽—百萬圓桌會(MDRT)會員資格,來年目標將會是建立團隊,「我會以開拓團體醫療保障為發展方向,期望增加客戶數量,為下線提供更多資源。」她相信,由心出發為客戶設計合適的計劃,自然能贏得他們的信任,視你為他們的財務策劃夥伴。

友邦精英學院 Billy(左)稱Whywhy目標清晰、自律性高,只要繼續積極學習,裝備自己,定能有所發揮,甚至成為出色的領袖。
Billy(左)稱Whywhy目標清晰、自律性高,只要繼續積極學習,裝備自己,定能有所發揮,甚至成為出色的領袖。

註:「AIA」是指友邦保險(國際)有限公司(於百慕達註冊成立之有限公司)之香港及/或澳門分行。「香港」及「澳門」分別指「香港特別行政區」及「澳門特別行政區」。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撰文:eva圖片來源:(攝影)何柏基、(設計)guro資料或影片來源:客戶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