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元資產收益策略 發揮防守力

多元資產收益策略 發揮防守力|宏利

基金觀點

廣告

踏入2022年下半年,投資者目前面臨一系列潛在長期轉變,包括結構性通脹升溫、利率急速上升,以及美國聯邦儲備局和各國主要央行更進取的收緊政策。環球股票及債券表現持續受壓,宏觀經濟環境仍具挑戰,以收益為主導及多元資產投資策略,對投資者來説將具吸引力,有望駕馭全球不明朗因素。

環球金融狀況,達到自2020年4月以來最低水平。

能源危機引致能源價格飆升,促使各國政府對能源交易提出更嚴格的抵押要求,進一步加劇了金融壓力。

另外,美元流動性收緊,正在形成一個美元增強的自我強化循環。

筆者認為,已發展市場和新興市場央行的收緊政策,可能會導致全球流動性的狀況惡化,引發全球低增長的風險。

聯儲局保持鷹派立場

聯儲局保持其「鷹」派立場並將持續加息至年底,縱使通脹壓力在未來幾個月應逐漸緩解。

筆者預期通脹水平在今年餘下時間至明年,將會繼續居高不下。

直到明年中,受基數效應影響、非汽車零售商品庫存過剩,以及供應鏈中斷的問題減退,通脹可能會大幅放緩。

筆者認為,市場開始消化聯儲局2023年加息的預期。在短期内,聯儲局可能會繼續採取較進取的做法,而非平衡其加息步伐。

然而,對增長的擔憂,將成為聯儲局第四季決策的主導因素,這將使其開始放緩積極的步伐,令利率邁向中性水平。

踏入今年第四季,技術性配置將擔當更重要的角色,以助靈活地平衡和減少投資組合的風險,以及把握增加潛在的收益機會。

通過調整認購及認沽期權策略,積極利用市場波幅管理期權金收入,通常可助抵消部分市場跌幅。

事實上,每個市場都經歷不同的經濟和利率周期,形成特有的收益機會。筆者公司認為靈活調配資產至全球不同地區、行業、因素及資本結構,而非集中於投資單一或個別市場,因後者可能出現令人不期待的結果。

筆者相信,多元資產入息的策略可駕馭全球不明朗因素,同時為投資者提供持續及高收益的投資成果。

因此,「尋求收益」繼續是今、明兩年對投資者來說仍是吸引的主題。

多元資產收益策略 發揮防守力 經濟泡沫隨時爆破 面對通脹猛虎買乜好|林子俊
(圖片來源:unsplash@moneyphotos)

風險升溫和市場不確定性持續,投資者可關注一系列與市場相關性較低,以及預期波幅相對較低的資產,有助達到資本增值目標。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圖片來源:i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