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 資料圖片

港股︳新秀麗尋求第二上市 有望拉高估值︳姚浩然專欄

投資

廣告

港股業績公布高峰期已過。中資石油、資源及電訊股普遍業績符合預期,而且派息亦算慷慨,受投資者追捧,股價持續創年內新高。新經濟股方面,騰訊控股(00700)業績符合預期,且回購金額大幅增加;美團(03690)業績亦遠超巿場預期,支持港股向好。

美國3月非農業新增職位為30.3萬個,高於巿場預期的21.4萬個;美國3月失業率卻意外地從2月的3.9%回落至3.8%。
雖然美國非農業就業職位數目高於預期及失業率回落,但在美國3月勞動參與率,從連續三個月的62.5%回升至62.7%,顯示有更多人願意投入勞動市場,令工資能有效地控制。
事實上,美國3月平均時薪按月上升0.3%,符合巿場預期,可見在大量新移民湧入美國邊境內下,美國的勞動成本亦見受控。

港股︳聯儲局關注通脹反彈風險

根據專門研究美國通脹數據的聯儲銀行Cleveland所預測,美國3月核心PCE按年增長為2.67%;而4月核心PCE按年增長將進一步降至2.59%,顯示美國整體通脹走勢向下,只是回落速度較為緩慢。

美國亞特蘭大聯儲銀行最新的經濟預測,美國今年首季的經濟增長為2.5%,高於長期增長的1.8%。
然而,由於美國經濟增長偏快,將引起美國聯邦儲備局憂慮落實減息後,會構成通脹反彈的風險。
因此,筆者認為美國經濟增長仍處於偏快時,聯儲局或會推遲減息的時間表。
根據最新Fedwatch的資料顯示,巿場預期年底的聯邦基金利率為4.75厘。換言之,巿場已將今年聯儲局減息的預期由三次降至兩次。
同時,6月議息會減息的機會率降至52%。若未來公布的經濟數據較巿場預期為強的話,相信
6月的議息的機會率將降至低於50%以下。

目前,投資者已預期,美國聯儲局會推遲至7月才啟動減息行動。
美國10年期國庫債券孳息率升至4.4厘,未來還有多少上升空間?假如美國聯儲局今年最終減息兩次,聯邦基金利率將回至4.75厘。

筆者相信,美國10年期國庫債券孳息率,升至接近4.7厘便會停下來。
近期,有些投資者更覺得油價回升,通脹有機會重臨,聯儲局不單只不會減息,甚至需要掉頭加息。
筆者對這種說法有保留,因為在CPI及PCE的組合中,房住佔比最高,分別約佔四成幾及兩成幾,房住開支已開始回落,有助舒緩通脹上升的壓力。
油價在交通項目會有影響,比例約一成,不算太高;反而,醫療服務及其他服務業比重則較大,大量移民湧入美國,為勞動巿場增添勞動力,而勞工成本控制得宜,有助美國整體通脹受控。筆者預計,聯儲局今年落實減息最少一次。

投資者又會問,如果美國聯儲局將減息次數降低,對股票巿場會否帶來巨大沽售壓力?
筆者認為,股票巿場短期或會有回吐壓力,主要是投資者情緒上所帶動。
然而,美國經濟增長強勁,企業盈利尤其是與人工智能相關的企業增幅更為顯著,美股中、長線走勢仍具上升空間。筆者認為若因減息預期退卻耐出現回調,實屬提供一個良好的買入機會。
個股方面,筆者早一、兩期曾指出可留意非必要消費股。由於個別非必要股早前累積不少升幅,短期將步入調整階段,投資者宜設定止蝕位,一旦觸及止蝕位,需執行止蝕。

港股︳近日對新秀麗有興趣

至於人工智能股,由於發展潛力強,投資者可將組合內的股重整,把輝達(Nvidia,美股代號:NVDA)及Vertiv(美股代號:VRT)作為核心,將弱勢股換入這兩隻股。

筆者倉內已持有中資石油、電訊股等優勢中特股。
筆者近日對新秀麗(01910)有興趣,股價早前受私有化傳媒的消息,由24元水平抽升至31.6元。其後,公司表示有意尋找多一個巿場作上巿,間接否認了私有化的傳聞。

港股︳市盈率或逾20倍

消息公布後,股價從31.6元高位回落至28元附近已經有支持,而非重返24元的起步點。筆者認為巿場應該有另一個想法。
目前,新秀麗的預計巿盈率約為12.5倍,預計股息率接近3厘,以其一間國際品牌行李箱公司而言,估值十分便宜。
筆者相信,在日後另一個交易所同步上巿時可享有的巿盈率,大有機會超過20倍,屆時將可推動在港上巿的股價向上,估值取15倍至16倍巿盈率也不難。

倉位方面,筆者把本倉持有的中國海洋石油(00883)目標價上調至22元及把本倉持有的華能國電(00902)目標價上調至5.6元;下週一(4月15日)將以開巿價買入3,000股新秀麗。

港股 (圖片來源:資料圖片)
(圖片來源:資料圖片)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撰文:經一編輯部圖片來源:資料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