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士尼-疫情-站穩陣腳-炒正常化-炒高增長

疫情消退 一隻舊經濟股既炒「正常化」 也炒未來增長故事

投資

廣告

由熱門電影、知識產權授予商品製造商,到主題公園體驗,迪士尼的業務可說建立在一個獨特的產業鏈之上,但新冠肺炎的出現卻打擊了整個「良性循環」。如今,新冠肺炎的確診數字得以緩和,預計迪士尼會「正常化」,可能是趁低吸納的好機。

撰文:經一編輯部|圖片:unsplash、新傳媒資料室

「如果說新冠肺炎催化了Netflix(美股代號:NFLX)的業務發展,那疫情消退就是有助迪士尼王者歸來。」家族辦公室投資經理徐立言道。

要炒正常化,就先要了解新冠肺炎疫情對迪士尼業務打擊的深度。翻查截至6月底止第三季度業績,迪士尼因疫情的影響,盈轉虧蝕47.2億美元,去年同期純利為14.3億美元;整體收入117.8億美元,按年大幅倒退42%,而且低於市場預期的123.9億美元。

樂園戲院業務大受影響

「迪士尼第三季度的業績只算是好壞參半,理由是主題樂園等業務,仍因為疫情的關係而受到較大的面影響;此外,戲院、體育運動何時才恢復真正的『正常』?這些問題都是迪士尼何時進入正常化階段的重要因素。」

在第三季度,主題樂園、體驗及消費品業務收入按年大跌85%至9.83億美元,相關業務錄得經營虧損19.6億美元。要留意,在一年前的同期,樂園的經營溢利可是17.2億美元。隨戲院在這段時間關閉,迪士尼影視娛樂業務收入也大受影響,影視娛樂業務收入按年降55%至17.4億美元,溢利則按年減少16%。

由於體育運動被逼暫停,體育頻道ESPN隸屬的媒體網絡業務,收入按年降2.2%至65.6億美元,但由於減少轉播權的資金投入,經營溢利反而按年增長48%至31.5億美元。
雖然迪士尼業績的確是深受疫情打擊,但徐立言認為不會「傷及筋骨」,「5月中的時候,迪士尼曾發行六年期至40年期債券,集資110億美元,息率僅由1.7厘至3.8厘不等,要捱過難關的問題肯定不大。」

全球經濟復甦的速度如何,將會左右迪士尼傳統業務的最終復甦步伐。

如果是炒正常化,隨著目前疫情得以舒緩,更多體育賽事陸續恢復,主題遊樂場也會有限度地重開,徐立言預期迪士尼下半年的業績應有望出現按季的復甦。

迪士尼-疫情-站穩陣腳-炒正常化-炒高增長
如果是炒正常化,隨著目前疫情得以舒緩,更多體育賽事陸續恢復,主題遊樂場也會有限度地重開,徐立言預期迪士尼下半年的業績應有望出現按季的復甦。

Disney+ 成未來增長故事

迪士尼的未來也不是沒有想像的空間,而第三季的業績也不是毫無亮點,「DTCI的付費訂閱人數超逾驚人的一億戶,對迪士尼來說顯然是一個重要的里程碑。」

季內,直接面向消費者的業務和國際業務(DTCI,包括Disney+、 Hulu等串流平台)收入39.7億美元,按年升2.9%;相關業務經營虧損7.06億元,按季減少13%,優於市場預估。

「市場的著眼點,DTCI業務會是未來一個重要的增長故事,對比其他競爭對手在內容的投資,已擁有包括Marvel、Pixar、Star Wars等品牌的迪士尼無疑是更有保證。」

不過要留意的是,DTCI在疫情後能否維持良好表現,決定了迪士尼的串流平台能否與Netflix「爭鋒」,畢竟DTCI業務雖然正在快速增長,但付費訂閱人數急升僅可能是更多人留在家中的疫情紅利,而且短期內仍難以實現盈利。

迪士尼-疫情-站穩陣腳-炒正常化-炒高增長
對比其他競爭對手在內容的投資,已擁有包括Marvel、Pixar、Star Wars等品牌的迪士尼無疑是更有保證。」

更多舊經濟股文章:
兩「大」本地餐飲股受惠堂食放寬 「豪啲打個邊爐」低價報復式消費受惠股
疫情復甦營收回復正常 領展趁火打劫購英澳高質物業 物業分佈全球分散風險
每日感染人數創新低 疫情復甦希慎現價值博率傲視群雄!地產大孖沙年內回購一覽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