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一解密|美股低迷時不忘投資未來 3大新產業要

經一解密|美股低迷時不忘投資未來 3大新產業要留意

美股

港股較美股值博 展望3大新產業

Ken Sir表示,港股比美股值博,從高息的舊經濟股尋找「出擊對象」。他建議,如要長遠投資,有三個「顛覆性」板塊可以留意:續航力、運算力、碳排放。他又講述自己分析股票的方法,以排除法、歸納法選股。

美股繼續「熊」 Ken Sir解釋,美國經歷過「零息口」,「無論在生意上面的槓桿,或者股票市場,如果你買了一隻股票,而利用槓桿買,在這個充滿風險的年代,我建議股民一股不漏(沽)清。」

立即解鎖

談到美股中近年表現甚好的Tesla(美股代號:TSLA),Ken Sir指出,Tesla高估值,是因為過去十年,屬獨市生意。「但未來十年全部車廠都做電動車,當有其他選擇,我就不一定要買Tesla的車。」

他認為,Tesla的市佔率一旦降低,就支撐不到高估值,「除非它再現高增長。」

在今年上半年,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創下了自1962年以來最差上半年表現,曾一度跌穿29,800點;而納斯達克指數在上年半則下跌了22.44%,為2008年以來最大半年跌幅。

據Dow Jones Market Data數據顯示,截至6月最後一個交易日,標普500指數今年已跌了逾20%,創1970年以來最大上半年跌幅;1970年上半年,標普500指數跌了21.1%。

道指和標普500指數連續兩個季度下跌,上次出現在2015年;納指則在2016年出現季度兩連跌。自2009年以來,三大指數同時出現兩季連跌的情況。

踏入下半年,投資者擔心美國聯儲局和其他主要央行進一步收緊貨幣政策,或導致經濟陷入衰退。Ken Sir預計,道指在未來半年之內,或跌至25,000點以下。

立即解鎖

經一解密|美股低迷時不忘投資未來 3大新產業要 經一解密 呂宇健 美元 樓市 經一解密|煤炭難增產 林少陽:起碼要3年 通脹 中概股 石油 電動車 港股 熊市 經一解密-經一共肥計劃-獨家專題-投資熱話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