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錢自己流進來

投資

廣告

這裡想問問大家,每天工作是為了甚麼?

相信有超過99%的因素,都是因為這工作有人工,若果將這工作由受薪轉變成義工,問心,你會不會做?心中的答案已告訴你做這工的原因。為錢工作不是最大問題,最大問題是不肯承認自己是為錢工作。

當明白工作是為了錢,我們就會思考,怎樣做到更高層次獲得財富的技巧。而一般打工的方法,就是每天不斷地付出,獲取每月的薪金,若然工作停止,收入就會停止,因此這並非解決財務問題的方法,這只能作為一個中途站的角色。

打個比喻,這就像一隻要每天上鏈的手錶,若停止上鏈或某天忘記上鏈,手錶就不會運作,這種模式並非我們最終追求的財富模式,所以只能理解為中途站。相反,若手錶有太陽能功能,在有太陽時能吸收大量能量作儲備,令到這錶在任何時間都能長期運作,這就如同一個系統一樣,自給自足,而這亦是我們終極追求的財富模式。

建立一套自動波系統

簡單來說,就是要建立一套「讓錢自己流進來」的系統,但除非是富二代,否則一般人無法一開始就擁有這系統。不過,一般人並不是不能擁有,可透過逐漸建立而擁有的,那麼具體來說,這些「讓錢自己流進來」的系統究竟是甚麼?這包括透過創業、利用投資證券、投資物業、建立團隊、建立品牌或專利權等方法,創造出任何形式的資產,以達致「讓錢自己流進來」的效果。

其實這類系統可以任何形式出現,沒有任何限制,但學校從來沒有教授這類知識,不要說如何建立,連基本的說明也沒有,所以一般人都不知如何建立。更甚的是,香港的教育制度強調所謂的標準答案,而建立「讓錢自己流進來」的系統根本就沒有標準可言,就算是上述所講的模式,都只是其中一部分,你不要因此而限制了自己的思維。

舉例說,我開了一間小食店,請了員工,而小食店的流程已系統化,員工按已定好的流程去工作就可以,同時由於生意穩定,每月都有一定的盈利,這就是「讓錢自己流進來」的其中一種模式。

又例如我建立了某品牌,這品牌在市場已有人認識,有些公司與會這品牌合作去推出產品,而我會在當中獲得收入,這便成為「讓錢自己流進來」的模式。

須花時間建立

「讓錢自己流進來」不會自然產生,我們要透過建立,將某些元素集合起來,可能透過借取、建立、集合、分割、差異等,創造了一套自行運作的系統,這可稱為資產,而資產會讓金錢自然地流進我們的袋中。

當大家踏出社會工作,要立刻全職去建立資產不是易事,因為上述的未必有即時回報,而大家都需要生活,因此一開始就全職並不建議。

而較好的方法就是先打工,在儲錢之餘,可一邊吸收工作經驗,同時可思考如何建立自己的收錢系統,然後就是在打工的同時,並行去建立系統。建立並不是即時見效,往往要付出一段時間才有收成的,但只要有耐性與堅持,就終有一天能建立到一個「讓錢自己流進來」的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