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1末日審判」逼近!多名「泡沫預言家」警告:9月11日會急轉直下 史上最大的投機泡沫 即將爆破

投資

廣告

多名投資大師認為金融市場將迎來一場毀滅性崩盤,原因是認為政府刺激計劃引發的投機,不可能永遠支撐資產價格,電影《沽注一擲》(The Big Short)男主角原型、傳奇對沖基金經理Michael Burry,以及老牌基金GMO創辦人Jeremy Grantham等多名投資大師,近日都成為大淡友。

撰文:經一編輯部|圖片:unsplash
日前,Michael Burry就歷史上最大的市場泡沫發出了警告。他暗示,在他離開社交媒體推特的10周期間,他對猖獗的投機行為的擔憂只會加劇。
這位投資者在推特上寫道:

「人們總是問我市場上發生了甚麼,這很簡單,這是有史以來最大的投機泡沫。」

現年83歲的Jeremy Grantham因準確預測3次重大市場泡沫而為華爾街熟知,被譽為「泡沫預言家」,包括1989年日本資產泡沫破裂前3年,他清倉日本資產果斷離場;2000年網路泡沫及2008年金融危機前夕,他警告市場即將見頂,最後一一應驗。

Jeremy Grantham早前提到,多個投機市場已經見頂,他相信美股崩盤即將到來,直言市場的暴跌將「痛苦和醜陋」。
早於今年1月,格蘭瑟姆亦形容股市為「完全成熟的史詩泡沫」,稱當市場達到這種明顯超熱情的水平時,泡沫總是無一例外地在接下來幾個月而不是幾年之內破裂。

此外,有「新債王」之稱的Doubleline創辦人岡拉克(Jeffrey Gundlach)今年3月亦警告,股市估值過高,當趨勢反轉時,股市將下跌逾15%,屆時那些湧入迷因股及投機資產的散戶將出逃。

對沖基金公司Omega Advisors創始人Leon Cooperman近日在接受訪談時表示,眼下這輪周期可能不得善終。於5月時表達了對金融市場的深切關注,稱所看到的一切都表明,中長期要謹慎行事;當股市有理由走低時,其下降的速度之快,會讓投資者感到暈眩。

另外,國際投資大鱷索羅斯前軍師、殿堂級對沖基金經理德德魯肯米勒(Stanley Druckenmiller)指,美股牛市讓他想到網絡泡沫時期,而處於「狂熱狀態」的資產價格可能還會繼續上漲一段時間,他不知道何時會結束,但將在幾個月內將股票套現。

終極預言家印度神童神喻

印度神童阿南德(Abhigya Anand)因其預言前衛而備受世界注視,尤其在6月直接點名數個國家疫情惡化,即使打疫苗也不見得能改善,結果言中。

由於其預言準確,目前其一言一行也受關注,今次論及金融市場。他指出,除了6月20之外,2021年7月開始,全球會短暫回穩,不過到「9月11日」又會急轉直下,屆時影響全球疫情、經濟和股市;到了「11月21日」後雖然狀況會好轉,但全球對於疫苗仍相當憂慮、敏感,因此「經濟有泡沫化的危機」。

他更預言,2022年5月可能會有新爆發的疫情或疾病,但疫苗沒有多大用處;整體疫情要等到2023年4月後才會暫時好轉。然而,他呼籲大家不用太過擔心,只要相信上帝、加強免疫力和健康的生活,就是擊敗疫情最好的武器。

(圖片來源:unsplash)
(圖片來源:unsplash)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