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FT進入第三週期 分析PFP後潛力賽道 呢隻本地NFT打通虛實 將現實生活物品帶入元宇宙|吸錢怪物

虛擬投資

廣告

NFT 領域的格局一直在變化,導致NFT 趨勢迅速湧現。那麼,2022 年第二季度的NFT趨勢又是怎樣呢?

據觀看NFT的成交量,大約在 2022 年 3 月,NFT 經濟似乎進入2021 年 6 月以來的第三個主要市場週期。總括來說,NFT的走勢可以分為三大週期分析:藝術狂熱週期(21 年 6 月至 10 月底);PFP狂熱週期(10 月底至 21 年 3 月);第三週期(21 年 3 月 -?)。那麼帶動第三週期NFT的熱潮又是什麼?

Phygital或成新趨勢

NFT熱潮風靡全球,而頭像式(PFP、Profile Picture)的NFT更是多不勝數。即使NFT已經變成潮流,但仍然有人認為NFT只不過是一張JPEG,與現實世界沾不上邊,整個概念仍然很「虛」。

而本地NFT「Strayed Calien」主打實體數位化產品(Phygital Product),完美將線上線下融合,打破了NFT的「虛」。

擁有Strayed Calien NFT是進入Calien 專屬元宇宙社區的通行證,會員憑證可優先購買項目與不同品牌、企業及藝術家合作的實體數位化產品。而項目選擇在Highstreet建設會員專屬社區,團隊已經擁有Highstreet IHO的住宅。

HighStreet是以商業為主的邊玩邊賺(play to earn)的 VR遊戲,首個主打實體數位化產品(Phygital Product)的元宇宙,其HIGH TOKEN已在Coinbase及Binance等主要交易所上市。而Highstreet的投資者陣容已非常耀眼,當中包括Binance 和 Animoca Brands。

將現實生活的資產帶入元宇宙

實體數位化產品即是能將線上線下融合起來,舉個例子,假設你買了一件限量版衣服,除了在現實生活中穿戴以外,還可以在Highstreet的元宇宙中將衣服穿戴於角色當中。實體數位化產品是未來元宇宙的大趨勢,亦是配合元宇宙連接現實世界與虛擬世界這概念的重要元素。不少大品牌如L’Oreal, Hershey’s Chocolate, Victoria Secrets已經有計劃進軍實體數位化產品市場。

在Highstreet的世界當中,每個島嶼都有住宅區以及各種實體數位化產品,即是與現實世界產品掛鉤的虛擬資產,可作為 NFT 出售。

而團隊選擇在Highstreet建立社區,而非在現時人氣極高The Sandbox、Dectentraland,正是因為HIghstree的最大特色是主打實體數位化產品。Strayed Calien團隊亦非常看好實體數位化產品市場,並希望為藝術家提供方便途徑進入實體數位化世界,包括推出聯乘產品。

每個NFT擁有者 均可在現實生活兌換專屬物品

$CATEE將會是第一個Strayed Calien發行的Phygital NFT。當Strayed Calien NFT售罄後,每位Calien持有者可以獲得$CATEE空投一個。$CATEE可以兌換成真實的T shirt,亦是Strayed Calien 會員在元宇宙的專屬象徵,展示出社群的強大。

此外,Strayed Cailen是一隻以貓作為主題的NFT,團隊重視動物權益,在發售Strayed Calien NFT賺取盈利的10%將會捐出給關懷動物的慈善機構。Strayed Calien 會員可以投票選出需要急切幫助的動物慈善機構,團隊會根據會員意願作出捐獻。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圖片來源:Strayed Cali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