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通 資本增值稅 樓市分析|豪宅租金按季報升 2019年第三季後首次

摩通:若香港開徵資本增值稅 可能會在實施前引發恐慌性拋售

樓市熱話

廣告

本港財赤逾千億元,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早前指,資本增值稅是研究納入的新稅種之一。摩根大通發表報告,指參考外國案例,資本增值稅稅率可高達50%。如果引入資本增值稅,可能會在實施前引發恐慌性拋售,從而對樓價造成短期壓力。不過該行認為,香港不太可能實施資產增值稅,因為這有違整體低稅理念,尤其是新加坡沒有資產增值稅,而且很可能會遭到業內人士的強烈反對。又預計即使要徵收資本增值稅,也很可能是在某些條件下,如只針對兩或三年內的轉售。這種做法將減輕短期恐慌性拋售的潛在影響。而長遠而言,徵收資本增值稅的美國的樓價多年來一直呈持續上升趨勢,因此資本增值稅本身不一定會導致樓價長期回調。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圖片來源:資料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