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

恒大外傳|《CNN》引述分析:內地近1億個空置單位儼如「鬼城」:夠容納全世界德國人!

樓市

廣告

中國恒大債務違約危機蔓延至不同經濟層面,首當其衝當然是內地房地產供求問題,特別是內地不時傳出大批住宅單位空置、刁空情況,部分空置住宅集中地更被稱為「鬼城」。早前,美國傳媒《CNN》引述經濟研究機構分析,指內地樓市出現嚴重供過於求,目前待售住宅單位之多足以容納德國總人口。

撰文:經一編輯部| 圖片:中新社

內地待售單位=德國總人口

經濟研究機構Capital Economics推算,目前內地仍有約3,000萬間待售住宅單位,大概足以容納約8,000萬人,按此人口數量則相當於德國全國總人口。

Capital Economics指,內地有近1億個單位屬於已被購入但處於空置狀態,估計以上空置單位可以容納2.6億人入住。

若按此推算,目前內地所有處於空置狀態的住宅單位,大概可以容納3.4億人。

(圖片來源:中新社)
(圖片來源:中新社)

所有空置單位可容納3.4億人

研究機構表示,內地房地產佔全國GDP比重高達3成,向來是重要經濟支柱和組成部分之一。

又指出,過去數十年,內地房地產為內地經濟保持快速增長,惟發展商身負巨債的增長模式,卻成為近期市場隱憂,隨時出現骨牌效應。

恒大掀資金鏈危機

例如市場焦點之一的中國恒大,貴為內地房地產的重要一員,卻連環出現債務危機,負債逾3,000億美元,更傳出面臨多項債務違約,甚至部分樓盤被拒批接揭、交樓無期等。

評級機構穆迪認為,恒大並非內地唯一陷入財困的房地產商,因為最近愈來愈多內房企業披露出現資金鏈危機,部分要求借貸人延長還款期,令違約潛在風險的陰霾此起後落。

(圖片來源:中新社)
(圖片來源:中新社)

有傳媒引述經濟學家分析,指出內地約9成新樓已在峻工前沽售,此現象反映房企或許出現資金問題,繼而影響買家收樓和信心。

更有美國銀行指出,萬一不幸發生「恒爆」,將直接影響旗下已售的20萬個住宅單位以及尚未交付的單位,其債務危機隨時令買家血本無歸。

傳內地要求許家印以個人財產還債

截至6月,恒大負債已膨脹到3,000多億美元,單計至今年底前應付境外美元債債息已達6.16億美元。

日前,彭博引述消息人士指,內地要求恒大創辦人許家印運用其個人財產,以緩解集團債務危機。

根據彭博引述消息人士,恒大錯過上月23日的美元債券息票支付期限後,內地向恒大許家印作出指令,要求許家印以個人財產還債,確保恒大有足夠現金處理未完成的樓盤項目。

此外,各地方政府正在監控恒大的銀行賬戶,確保公司現金用於完成未完成的住房項目,而不是轉用於支付債權人。

(圖片來源:中新社)
(圖片來源:中新社)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太古城上月最新放盤叫價是多少?

太古城上月最新放盤叫價大約…各區樓市買賣詳情請看

九龍區有哪些大型屋苑放盤呎價最低?

九龍區不少受歡迎的大型屋苑呎價對比上月都有回落…各區樓市買賣詳情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