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奴」打工仔 7個肯OT的理由

社會熱話

廣告

常聽說「搵食艱難」,打工仔被要求加班工作並非特別事;黃子華講過「講得出『我好鍾意返工』呢句說話既人,一定係鬼上身。」不想OT的理由就聽得多,打工仔肯加班的原因又聽過未?

1. OT搏「上位」

若果公司同事個個都是新手,沒有「老屎忽」,OT就有機會上位了。為了自己的未來,趕快游上岸成為「老seafood」。

2. 有紮鐵工一樣高的日薪

如果有像紮鐵工一樣日薪2150蚊,多勞多得,當然很多人肯OT搏殺!

3. 做不完的工作要回家完成

原來工作最後還是要自己獨自完成,倒不如在公司搏殺完再回家休息……

4. 跟老闆感情好

和老闆交情要好,叫你加班時不會「托手踭」。有時叫你OT甚至無法提出質疑~

5. 上班為了興趣?

曾聽說過,工作不是為了出糧,而是為了工作中的樂趣。如果做到心目中的「Dream job」,再多的加班都不會洩氣!

6. 「高尚」職業

醫生濟世為懷,律師開夜庭如食生菜,因為幫人爭取公義﹗當然不同職業的高尚程度就見仁見智。

7. 老闆有誠信

還原基本步,誠信最重要!只要老闆肯補水補假,OT都心甘情願。如果OT之後沒有時間補假,「傻仔」才會肯OT?

【日日頂硬上!15個令打工仔崩潰嘅公司規矩】
http://www.edigest.hk/Vip/detail?id=5028
【趕走睡意 7個辦公室醒神貼士!】
http://www.edigest.hk/Vip/detail?id=5554
【長期糧尾 點先捱到出糧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