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衞人員涉性侵 譚德塞稱感憤怒強調零容忍

世衞人員涉性侵 譚德塞稱感憤怒強調零容忍

社會熱話

廣告

《路透社》早前報道,剛果民主共和國最少50名女子,指控世衞及大型非政府組織員工,在當地協助控制伊波拉疫情期間,性剝削和性虐待她們。世界衞生組織說,會調查世衛及非政府組織人員相關指控,並強調「零容忍」。

世衛總幹事譚德塞回應事件時表示憤怒,強調世衛對性剝削和性虐待,採取「零容忍」政策,不會容忍員工、承辦商或合作夥伴,做出這種行為。他又說已就事件展開調查,會追究相關人士的責任,任何涉事人將面對嚴重後果,包括被即時解僱。
世衞人員涉性侵  譚德塞稱感憤怒強調零容忍
世衞人員涉性侵 譚德塞稱感憤怒強調零容忍

《路透社》調查近一年揭剛果婦女涉受性侵
有關報道是由非牟利獨立組織「新人道主義新聞社」(The New Humanitarian)和路透社花近一年時間調查而揭發,最少30名女性指控來自世衛的男性成員包括醫生涉性侵和性剝削,指控包括有受性侵女性稱喝下有問題的飲品後遭迷姦、在醫院或辦公室被人性侵,更有兩人因此懷孕,又有婦女被迫以性換取工作。有8名女性的指控針對民主剛果衛生部;其餘指控對象亦包括另外兩個聯合國機構和4個國際人道組織。部分被指控的男性來自比利時、布基納法索、加拿大、法國和科特迪瓦等。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