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院後收到873萬元巨額醫療賬單 美國70歲新冠肺炎康復者:差點嚇到心跳再停頓

社會熱話

廣告

新冠肺炎肆虐全球,不少人都被這場突然的疫情打亂計劃。近日美國就有一個新冠肺炎康復者,在出院後竟收到逾112萬美元(約873萬港元)的震撼賬單,他表示見到賬單上的銀碼後,差點嚇到「心跳再度停頓」。

撰文:經一編輯部  | 圖片:《西雅圖時報》、unsplash

70歲男子患新冠肺炎住院兩個月後奇蹟康復

今年70歲的美國男子費洛(Michael Flor)於3月初染上新冠肺炎,住院期間一度危殆,需要醫院護士將電話放在他耳邊,讓他聆聽妻子和孩子的聲音道別。不過費洛生命力頑強,留醫62天後奇蹟康復出院。他戰勝病魔的事蹟還被當地媒體報道,親友亦稱讚他是「超人」。

醫療賬單厚達181頁 收費873萬港元

不過,他其後隨即收到厚達181頁、金額超過112萬美元(約873萬港元)的醫院賬單。費洛表示,打開這個震撼賬單時,死裡逃生的他差點嚇到「心跳再度停頓」。

賬單明細列明,深切治療病房單日費用為9,736美元,他住了42天,費用合計40萬美元。當中,他有29天用了呼吸機,單日收費是2,835美元,總金額約8.2萬美元,另外,醫療費用中有四分之一是藥物費用。在費洛住院期間內更有兩日他的心臟、腎臟及肺臟都衰竭,這一部分的搶救賬單約佔20頁,將近10萬美元。

這181頁賬單中列出將近3,000個細項,平均每天有50項收費名目,而這112萬美元的費用,還沒包括他出院後到療養院再休養兩星期的費用。

出院後收到873萬元巨額醫療賬單 美國70歲新冠肺炎康復者:差點嚇到心跳再停頓

公營保險支付大部分費用 費洛:對於生存感到抱歉

不過,幸好費洛受聯邦醫療保險保障,這是美國政府為65歲以上國民提供的公營保險,外界估計幾乎全額醫療費都由保險支付。

雖然費洛成功打敗病魔、奇蹟痊癒,更不用自費醫療費用,但他卻未對生命感到滿懷希望,因為他很清楚美國納稅人分擔這個巨額賬單。

他更表示「對於生存感到抱歉」,直言這筆龐大的銀碼,會令他這個倖存者有更大罪惡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