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情侶月入共$20,000冇儲蓄 想月供 $4,000零存整付

社會熱話

廣告

龔成老師答:

如果你地都是好怕風險的人,這方法是幫助你地儲錢的好方法。每月儲 $4000,是一個好開始,是助你儲錢的好方法。

不過,若果你地能承受一點風險,你地可以將一部分,用於月供股票。

你地可先了解下股票,了解下月供股票是甚麼,股票分好多類,而不少都是穩健的,記住,投資股票不是炒賣,是儲優質的股票,長期累積財富。(對照龔成信箱Q2243)

小情侶月入共,000冇儲蓄 想月供 ,000零存整付

龔成老師答:

這是一個好可惜的經歷,希望這成為你投資知識的一部分,令你之後取得更好回報,只要你守住原來的原則,財富總會慢慢滾大,錢一定賺得翻的,但唔好心急。我過往都試過輸身家,之後要自己好好記住,成為我日後重要知識的一部分,之後當然十倍追翻。

凱華集團(0275)過往5年有4年蝕錢,這已經肯定不是有質素的公司。佢今年的確有盈利,但我地分析企業,絕對唔可以只睇一年數據,這是不全面的。

佢今年度營業額不足$1億,盈利就有$12億,可能來自特殊收益(我無仔細睇佢的消息,不太清楚,而年報又未出),我地不要單純憑一年純利,去決定這股是否抵買,因為內裡有好多野要分析的。

這股你不要再增持了,若佔你投資組合很多,應先減持部分。(對照龔成信箱Q2242)

小情侶月入共,000冇儲蓄 想月供 ,000零存整付

龔成老師答:

其實我的立場無變過,騰訊(0700)是潛力與風險並存的公司,我自己無興趣,因為比這股更有值博率的股票有好多。

因為佢行業有不確定性,雖然佢倒下的可能性很少很少,但現時的價位,市場已假定佢會「高增長」,若這增長減慢,都會對股價有影響。

但如果你自己睇好這股,小注都無問題的,但我會更建議你,尋找下一隻騰信,將更有值博率。(對照龔成信箱Q2241)

小情侶月入共,000冇儲蓄 想月供 ,000零存整付

龔成老師答:

長城汽車(2333)質素不差的,近年的生意增長得唔錯,而且賺錢能力不差,但行業競爭激烈,加上增長有放緩情況,都是負面因素。

預期佢之後會以較平穩的模式增長,現時市盈率7倍、8倍,不高。有投資的價值,這股值得長線持有的。(對照龔成信箱Q2245)

多謝各位提問,若然你有問題想向本人發問,可在龔成的fb專頁中(www.facebook.com/80shing)inbox龔成,但要注意如無特別聲明,有可能將問答放上網的,當然,會將發問者的身份,以及有關個人的部分刪去。

另外,由於提問人數眾多,見諒無法即日回覆,如果是普通的提問,預起碼要3天以上才能回覆,若然是較複雜的提問,起碼要7天才能回覆,希望各位能諒解。

編按:龔成是於公屋長大的80後青年,畢業後於銀行從事投資相關工作,雖然月薪僅萬多元,但因為理財及投資有道,只花五年時間,於28歲已累積到100萬元資產,目前淨流動資產有數百萬元。著有暢銷書《80後百萬富翁》、《80後2百萬富翁》及《財務自由行》,並出任創富課程導師。
facebook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80shing
個人網站:https://80shing.skx.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