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迫升級Win 10 法庭判微軟敗訴賠10,000美元

社會熱話

廣告

美國早前有一名女子入稟控告Microsoft,在未經批准下自動把她的電腦更新至Windows 10作業系統,以致她的電腦後來無法被正常操作,獲得勝訴。

入稟女子Teri Goldstein,在加州經營一間旅行社,Goldstein聲稱她不知道有Windows 10這個作業系統,而電腦卻在她未得到其同意的情況下自動更新,儘管最終更新失敗,但卻導致其電腦的異常狀況,例如當機、運行速度變慢和無法開機等。Goldstein後來聯絡過Microsoft的技術支援後,仍無法正常操作電腦,她因此決定向Microsoft提告,要求賠償所引致的經濟損失和一台新電腦。有人預期微軟未來將陸續面對索償訴求。

Microsoft去年推出新作業系統Windows 10一直反應兩極,但對於Microsoft的「系統升級提示」,普遍反應都相當負面。有人形容Microsoft為提升使用率,實行幾近擾民的「升級提示」,甚至直指Microsoft在用欺詐手段強逼用家升級,例如曾出現按下交叉按鈕即等於同意升級、或是裝置在用家不知情的情況下確定更新,以致用家的資料損失,甚至有使用流動數據的用家因而要支付巨額數據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