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疫情下很鬱悶 南韓家庭煙酒消費創新高

【新冠肺炎】疫情下很鬱悶 南韓家庭煙酒消費創新高

社會熱話

廣告

新冠肺炎疫情年初爆發以來,南韓政府為防疫呼籲民眾盡量減少外出,許多人被迫留家感到鬱悶,煙酒消費也因而創下新高。

南韓統計廳最新公布數據顯示,第3季全國兩人以上家庭月均香煙及酒類支出均創下該項統計開展以來的新高,分別為2萬3,329韓圜(約163港元)及1萬9,651韓圜(約137港元)。
第3季全國兩人以上家庭月均煙酒消費額較去年同期增加10.7%,為2016年第1季以來最高增幅。今年煙酒消費額除第1季年減4.2%,第2季及第3季都較去年同期增加約一成。
統計廳分析,新冠肺炎疫情以來,民眾居家時間變多了,可能是推升煙酒消費的原因之一。
「自覺前路茫茫」
59歲的自僱經營者金先生表示,今年可正常做生意的時間不到5個月,回家後覺得太難過、睡不著,所以借酒消愁。

因疫情須在家工作的34歲上班族稱,在公司想吸煙時必須走到吸煙區,比較麻煩,但在家只要走幾步到露台,所以更常吸煙。
正在放無薪假的40歲男子則說,待在家裡看到家人就會覺得前路茫茫,這時就會以吸煙為藉口外出,吸煙時也是唯一能感到心靈平靜的時候。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