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林鄭:首次封佐敦區盼總結經驗 需時續用強制檢測手段

新冠肺炎|林鄭:首次封佐敦區盼總結經驗 需時續用強制檢測手段

社會熱話

廣告

政府在清晨圍封佐敦「受限區域」,東至吳松街、南至南京街、西至炮台街、北至甘肅街等,並要範圍內居民須要接受強制檢測。特首林鄭月娥視察下午佐敦「受限區域」後見傳媒,表示今次是政府首次援引有關條例在某個地區限制市民的活動,希望能夠總結經驗,盼既找出個案隔離,並消除對居民的心理壓力,如果日後有需要用限制及強制檢測手段,特區政府會繼續採取。她承認公布措施時間要改善 ,因為當中有「受限區域」的居民在得知消息後已離開。

林鄭月娥又說,圍封佐敦「受限區域」是基於公共衛生考慮,包括區內在1月1日至1月20日,一共有162宗新冠肺炎確診個案、以及考慮大廈的污水有沒有排出病毒情況,和評估當中的可行性,即是政府是否可以在短時間內完成強制檢測。她說,即使今次是一萬人的小區,當局亦要動員3,000名公務員。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