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遼寧安徽增至29人染疫 國家衛健委赴營口指導防疫

新冠肺炎|遼寧安徽增至29人染疫 國家衛健委赴營口指導防疫

社會熱話

廣告

##embed-label-0##

內地上周四起再出現新冠肺炎本地確診個案,截至今日中午12時,遼寧及安徽各有7人確診,並分別有8名及7名無症狀感染者,29人當中有27人屬於遼寧營口市金色童年攝影公司培訓群組,另2名遼寧瀋陽患者僅曾到涉事影樓所在的鮁魚圈區旅遊。其中一名無症狀感染者為金色童年影樓附近一間私家診所的醫生,曾在五一假期期間為兩名確診者吊鹽水,雙方全程都有戴口罩。國家衛健委已派工作組赴營口,指導當地疫情防控工作。
鮁魚圈區封區進行全民檢測,出入當地火車站及高速公路需持72小時內核酸陰性證明;區內所有私家診所暫時關閉;高三以外中學、小學和幼稚園暫停面授課堂,改為網上教學。

未找到「零號病人」
對於今次疫情源頭,中國疾控中心首席專家吳尊友及上海復旦大學公共衛生學院前院長姜慶五認為,在安徽最先確診的3人都不是「零號病人」,而他們近期的活動軌跡跨越多個省市,需眾人一起協作,盡快查明源頭。
有內地傳媒表示,其中一名最先確診者發病前後18天內去過3省5市,包括甘肅蘭州,遼寧大連、營口,安徽合肥、六安;另一名最先確診者曾去北京,在京密切接觸者28人,涉及11區,密接者的密接者則有167人。

新冠肺炎|遼寧安徽增至29人染疫 國家衛健委赴營口指導防疫
遼寧營口鮁魚圈區封區,所有人、車無特殊原因不得離開。(互聯網)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