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落絕美打卡點 大埔龍尾泳灘 明日開放

日落絕美打卡點 大埔龍尾泳灘 明日開放

社會熱話

廣告

康文署轄下大埔龍尾泳灘明日(23日)開放,泳灘的救生服務時間為4至10月朝9晚6,6至8月游泳旺季期間,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的救生服務時間則擴展至朝8晚7。康文署籲市民切勿在沒有救生服務的時段游泳,以免發生意外。
 

環保署亦公布,年初已在龍尾泳灘設置新的採樣站,並進行採樣及收集前期數據作評,截至本月已評估22次,數據顯示龍尾泳灘水質優良,全部維持在最高等級,即「良好」(一級),適宜游泳活動。
大埔龍尾泳灘位於大埔汀角路168號,鄰近大美督公共運輸交匯處,泳灘長約200米,設更衣室、淋浴設備和洗手間。將龍尾村前面的天然泥灘改建為人工沙灘的計劃,早於2005至2006年度《施政報告》列為其中一項優先展開市政工程,但民間團體於2008年在上址一度錄得近200種生物,包括管海馬,引起大眾關注。民政署於12年向立法會申請3.6億元撥款並獲批,原於當年11月啟動工程,其後環保團體等要求擱置工程,經過連串法律程序,工程最終於2016年復工。

土木工程拓展署今年3月影片分享時指,大埔一直以來欠缺公眾泳灘,而最接近的泳灘是西貢銀線灣;又形容龍尾泳灘是「日落絕美打卡點」。龍尾泳灘鋪設了約55,000立方米的天然沙粒,泳灘的座向已考慮到沙粒受海浪牽引流動的因素,大大降低從離岸方向流失沙粒的風險。

日落絕美打卡點 大埔龍尾泳灘 明日開放
龍尾泳灘明日啟用。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