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正財倡政府禁酒吧營運及辦婚宴 表示相信措施會快推出

林正財倡政府禁酒吧營運及辦婚宴 表示相信措施會快推出

社會熱話

廣告

武漢肺炎持續,本港確診個案突破300宗。本港確診個案上升速度快,偏離過去2個月的軌跡,形容情況相當嚴峻,又指在危急情況要堵截傳播鏈,單靠自律及勸籲未必有效,只要少部分人不合作,已可以引起社區爆發。行政會議成員林正財認為疫情相當嚴峻,建議透過某種規管,全部酒吧及婚宴場所暫停營業,相信政府也在積極考慮中。又提到4位專家顧問對於暫停部分餐飲服務意見一致。他說,實際如何落實要由官員決定,但相信措施會快推出。

撰文:經一編輯部 | 圖片:港台節目截圖

林正財倡政府禁酒吧營運及辦婚宴 表示相信措施會快推出
林正財倡政府禁酒吧營運及辦婚宴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則表示政府不希望出現極端情況,會與業界再商討。

餐飲聯業協會就指:業界生意嚴重下滑,政府可以考慮針對個別場所或地區作管制,並實施限制人流及檢測體溫等措施。

酒吧、婚宴屬高危活動

林正財出席港台節目《千禧年代》時表示,在危急情況要堵截傳播鏈,單靠自律及勸籲未必有效,只要少部分人不合作,已可以引起社區爆發。他指出,以近日的個案為例,確診者似乎常去酒吧,婚宴亦持續有小型爆發。他說,婚宴比聚餐時間更長,大家因為開心情緒高漲,賓客一同進食傾談,敬酒合照,全屬高危活動。至於市民也會到部分食肆飲酒消遣,林正財說兩者確難分野,或需要法律去規管。他又說不排除其他任何措施,包括公共交通工具要提早收車,以交通去控制人流。他說因應疫情發展,不可以再用傳統方法去做,要有創意。

林正財倡政府禁酒吧營運及辦婚宴 表示相信措施會快推出
行政會議成員林正財

他又提及,外國包括英、美出現大爆發,已預期輸入個案會上升,但本地個案同時上升,反映當局「捉不住」一些回港確診人士,或確診者的緊密接觸者,以致本地個案上升,情況令人擔心。他說,若未能截斷兩、三代的傳播鏈,將出現持續社區爆發,形容是爭分奪秒去切斷傳播鏈。他認為按照現時數據,暫時未需要全面封關。他指出,上周四後,非本港居民入境已大幅減少,近日平均每日5、600人抵港,大部分是澳門人,少部分是台灣人,外國人則大約200-300人。他認為,即使有國家封關,但不少地區都會基於人道原因,讓部分外國人士入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