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振英:港制度運作愈來愈慢 變革必先觸及某些既得利益

梁振英:港制度運作愈來愈慢 變革必先觸及某些既得利益

社會熱話

廣告

全國政協副主席、前特首梁振英出席民建聯主席李慧琼的網台節目時表示,香港制度在過去運作得愈來愈慢,一塊土地的用途都可以不斷爭拗,中醫院要歷時10年才預期在2025年落成,令香港「企定定、停滯不前」,被中國內地遠遠超前,他指並非要批評主事官員,而是涉及制度問題,希望香港能痛定思痛。梁振英認為,香港如要「變革」,過程中難免觸及一些既得利益,但正如民建聯主張「變革」,要做到這點,就不可經常說想法不同,談到一定地步,就要集中處理、下決定。

梁振英指過去香港太過泛政治化,雖然現時國安問題已禁絕、亦正處理選舉制度,但香港要關注的不止選舉問題,亦要處理經濟、社會、民生等方面。梁振英擔心香港的發展,既然國家給予香港支持,港人應把握將《十四五規劃》的機遇,轉化為成果。
梁振英又指,目前香港要先控制好疫情,然後通關,但前提是市民要先合作,包括接種疫苗,又指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上同提及的「來港易」計劃是好事,希望能具體落實,不會出現防疫漏洞。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