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台節目《左右紅藍綠》被投訴欠持平 通訊局發警告

港台節目《左右紅藍綠》被投訴欠持平 通訊局發警告

社會熱話

廣告

通訊局審議4宗投訴個案,涉及廣播機構違反《電視節目守則》及《電視廣告守則》的規定。

其中一宗投訴涉及港台電視31及港台電視31A台播放的4集電視節目《左右紅藍綠》。節目在去年9至11月播放,被投訴的4集在2019年9月4日、10月7日及15日和11月13日播放,其中一集內容涉及8.31太子站事件。
投訴指,節目主持評論警方在近期社會事件中的執法行動時,言論有欠持平,以偏概全,沒給警方適當機會在節目內或其他時間回應。通訊局認為在個人意見節目中提供適當機會,以便其他人可以回應和讓多方面意見得以表達及回應權利的投訴成立,決定向港台發出警告,敦促港台嚴格遵守《電視節目守則》中的相關條文。

另一宗投訴涉及去年7月8日在雷霆881商業一台,以及去年7月8日和8月12日在叱咤903商業二台播放的《晴朗早晨全餐》及《在晴朗的一天出發》中,涉及旺角有示威者佔據道路等內容。
投訴指,節目主持就2019年7月7日在旺角發生的事件所發表的言論歪曲事實、有損警方聲譽等,並把犯罪活動描述為可接受的行為,並指主持就2019年8月11日在多區發生的事件所發表的言論等同作出未經核實的指控,具誤導成分,有損警方聲譽。通訊局認為,有關節目的準確性、公平和個人意見節目中,有關真實資料的投訴成立,向商台發出強烈勸諭,敦促商台嚴格遵守《電台節目守則》中的相關條文。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