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批評一些國家毒化人權領域國際合作

王毅批評一些國家毒化人權領域國際合作

社會熱話

廣告

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與意大利外長迪馬約通電話,談及剛展開的新一屆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會議,闡述中方的嚴正立場。

新華社報道,王毅向迪馬約表示中方希望與意大利加強戰略溝通及鞏固戰略互信,繼續推進共建「一帶一路」。
王毅批評,一些國家罔顧基本事實,對中方進行抹黑攻擊,將人權問題政治化,干擾了人權理事會的正常議程,毒化了人權領域的國際合作,違背了不干涉內政的國際關係準則,註定不會得逞。他表示,公道自在人心,相信今次會議上,同樣會有更多主持公道的國家,支持中方的正當立場。
王毅又表示,中方讚賞意大利奉行對華友好政策,願意支持意大利做好二十國集團主席國,為加強國際抗疫合作和全球經濟治理作出積極貢獻,期望歐方堅持戰略自主,踐行真正的多邊主義,推動中歐關係行穩致遠。

意大利外長:意中關係強勁和持續
迪馬約表示,意中關係是強勁和持續的,意方希望同中方推進「一帶一路」建設,加強能源、工業、第三方市場合作,以明年意中文化旅遊年為契機,增進兩國人文交流。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