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熱話|老師影低欠交功課學生的鞋子放群組著家長督促   網民︰尷尬又不失禮貌的批評方法

網上熱話|老師影低欠交功課學生的鞋子放群組著家長督促   網民︰尷尬又不失禮貌的批評方法

社會熱話

廣告

##embed-label-0##

小朋友亦有自尊心,即使他們違規受罰,亦要考慮他們的情緒變化。內地有網民帖文「尷尬又不失禮貌的批評方法,哈哈老師也太可愛了吧」,分享相片是內地一小學四年班老師在家長群網留言,拍下一張三名學生膝頭以下穿著校服褲及鞋子的相片,而3名孩子穿著的鞋子款式各有不同,老師留言,「以上三位同學沒帶書寫練習的作業,家長注意督促!」
其他網民大讚「老師貼心」,「小孩子也有自尊心,老師的做法很好」、「憑鞋認人」,這樣方式的提醒只有當事人知,不會令當事人尷尬;亦有人指「我們只是發學號,不點名」,但有人回應「發學號,其他同學亦會知,他們會被同學笑」;「朋友孩子的學校也用這方法,不過拍的是上衣,沒帶孩子樣貌,然後相片在朋友的家長群裡發飆(瘋傳)」,有回應「這樣做法,這件上衣以後不會再穿了,怕被人認得」。

不過亦有網民笑指「哈哈,媽媽啟用特異功能」,「要是(家長)認不出怎辦」,「小孩若太多鞋子,未必能憑鞋認人」。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