臭豆腐 聞臭師 月薪 打工 請人 招募 招聘 淘寶 職場制勝

臭豆腐 食品廠急聘聞臭師 月薪$16K冇人做 每日返12個鐘 無得化妝返工 |職場制勝

社會熱話

廣告

【臭豆腐.網民熱話】近日長沙某臭豆腐生產商請人,以萬元高薪招募「聞臭師」,有員工忍受不了惡臭,做了一個月就逃跑了,你又敢試嗎?

撰文:亨利|圖片:unsplash、pearvideo截圖

長沙某臭豆腐生產商發出「招募令」,以萬元高薪招募資深「聞臭師」!

公司把招募的過程拍下,並製作成短片,分享到網上。

應徵者在參與測試前,先由職員帶領了解臭豆腐的製作過程。

生產負責人表示,公司採用輪班制,每更工作12小時;月薪為14,000元人民幣(約港元$16,131)。

負責人續指,「聞臭師」不只需要聞臭味,更重要的是判斷臭豆腐的滷制深度是否達到合格水準。

「聞臭師」年齡需介乎18-45歲,不可吸煙和喝酒,更不能化妝上班。

應徵者需要進行即場測試,用嗅覺分辨7杯不同濃縮程度的滷水汁。

有應徵者指臭豆腐是湖南地地的特產,所以很嚮往這行業。

亦有應徵者因為喜愛食臭豆腐,所以前來應徵。

這份工沒有想像中那麼吸引,從公司發佈的影片可見,應徵者均面有難色,部分應徵者用手遮住口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