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Q

2018全球最高IQ地區 第一位係?講你都唔信 | 環球視野

社會熱話

廣告

【IQ】2018年十大最具智慧國家或地區排名中,首五位竟然均是亞洲,其中更以香港居首!不相信?看看以下研究結果!

撰文:Cheryl |圖片:visualhunt

評估國家的平均IQ

到目前為止,對於標準化考試是否能夠準確地代表一個人的教育水平和在記憶力,創造力或工作表現等方面的能力,已經有無數的研究。

有專家表示,如果一個智商測試是由一個歐洲國家開發的,是不是更有利那些源用歐洲式教育系統的學生,並同時會帶給來自不同國家和文化的人不利影響?

其實還有其他方法可以評估一個國家的智力。根據學校在科學和數學等領域的考試成績表現。這是作為每個國家的學齡兒童的學習和表現情況指標,同時有助了解一個國家的教育系統是如何運作。

亦可透過研究一個國家對數學和科學領域的貢獻,去判斷一個國家的智力。

有些人還通過研究人口中有多少人擁有本科學位、碩士學位或博士學位來評估一個國家的教育水平。

然而,這種制度本身就偏向於那些廉價或免費的高等教育體系的國家,反而是研究國家的教育可及性而不是實際的智力。

以下研究結果是以智商的角度,加上考慮2018年的其他因素來排名全球所有國家,以下最排名前十名最具智慧的國家:

10.瑞典 (平均IQ:約101)

智商測試設定平均智商大概在100左右。通常,大約百分之六十的進行IQ測試的人會得到大約100。

瑞典有一個良好的教育體系,許多教育費用由政府承擔,因此任何有心智能力的人都可以接受教育。在瑞典,超過百分之七十五的工人在他們的工作中使用電腦。他們也是世界上擁有最多高等教育程度的公民人口的國家之一。

9.奧地利 (平均IQ:102)

排行榜上的接下來三個國家的智商平均數相同,所以它們的排名並列,按照字母順序排列。

這三個國家的智商測試表現非常相似,有專家認為可能是因為鄰近國家,他們有相似的教育體系。據說奧地利是一個擁有世界上最好的教育體系之一的國家,擁有是全球第二高擁有博士學位的人口比例。全國每千人中分別約有七位女性和九位男性獲得博士學位。

8.德國 (平均IQ:102)

德國在歷史上擁有高比例的偉大思想家。當人們想到哲學、科學和藝術領域時,就會想到很多有影響力的德國人。這可能是由於很多德國人擁有科學,數學,技術和工程方面學位。

事實上,儘管與其他許多國家相比,他們的人口並不是那麼大,但他們擁有STEM學位(科學、技術、工程及數學)的人數卻是全球第三高。德國擁有世界上最古老,最負盛名的大學。

7.意大利 (平均IQ:102)

當然,意大利科技創新的傳統可以追溯到去數百年前。當我們想到意大利時,

我們很快就會想到羅馬帝國或者意大利文藝復興。

一些最偉大的雕塑家,畫家,作家和詩人都來意大利。但他們今天在數學,科學,物理學和其他領域亦取得了高於平均水平的成就。

6. 荷蘭 (平均IQ:103)

荷蘭擁有非常良好的兒童教育體系,學齡兒童的考試成績在數學和科學領域中排名第九。

據說芬蘭擁有世界上最好的教育體系和最好的學校考試成績。然而,當評估全球所有國家的平均智商時,芬蘭僅排第29位。

這或許說明了用智商來對一個國家的智力進行排名的難度。智商似乎是建立在解決問題和快速反應的基礎上的,而這並不總是可以被傳授的。另一方面,教育可以更傾向於記憶和一般知識,而這些知識在智商測試中並不有用。

5.新加坡 (平均IQ:103)

新加坡是在技術,商業和金融領域方面的重要地區。在數學和科學領域,新加坡學生的表現總是處於世界前列。事實上,在學生考試成績方面,他們目前在全球排名第一。

新加坡的偉大教育體系是由於其在貿易方面的強大地位而產生的,他們超高的GDP和貿易便利為他們提供了大量資金,用於教育和社會項目。

4. 台灣 (平均IQ:104)

台灣是世界上人口最稠密的國家之一,也是最聰明的國家之一。 台灣的學生考試成績表現與日本並列,排行第四。台灣因其科技不斷進步及致力於其公共教育體系而聞名世界。台灣很多人都是雙語人士。由於台灣最大的貿易夥伴之一是美國,因此許多人在年輕時就為自己的職業前景學習英語。

3.日本 (平均IQ105)

上文有提到,日本在教育質量方面表現優秀,全球排行第四與台灣並列。在科學研究方面,日本日益成為世界上最重要的國家之一。東京大學亦被列在世界上最好的大學名單中,並被認為是亞洲最好的大學。日本的識字率是百分之九十九,是世界上最高的之一。同時,日本也是世界上人們預期壽命最高的地方。

2.韓國 (平均IQ:106)

韓國商業新聞公司彭博社曾表示,韓國是世界上所有國家中「最具創新性」的國家。他們的學生在考試成績方面表現出色,全球排名第三; 同時韓國在研究和開發項目上投資大量資金。韓國這個非常先進的國家擁有STEM學位的人口比例最高,超過百分之三十的成人擁有這些領域的學位。據說,韓國擁有世界上最快,最可靠的互聯網。

韓國教育體系一直存在著問題。由於韓國的學校測試十分難,上課時間長以及學校的競爭激烈,韓國學生的自殺率亦甚高。

1.香港 (平均IQ:107)

香港學生在數學和科學考試成績方面排名全球第二。在教育系統方面,香港的地位僅次於芬蘭,獲第二名。

許多香港學生將在校外參加額外課程,以向多方面發展,並獲得更好的未來前景。對於北美的人來說,香港的教育跟他們大不同。顯然,香港在教育和工作上所付出的努力亦獲得了回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