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新鈔票

2018新鈔票設計劣評 網民:下次不如改用雞蛋仔 | 2018香港新鈔票系列 | 金管局| 滙豐 | 中銀 | 渣打

社會熱話

廣告

【2018新鈔票】新鈔票設計於昨日(7月24日)正式公布!香港金融管理局及三間發鈔銀行(渣打銀行中國銀行(香港)香港上海滙豐銀行)將推出2018香港新鈔票系列,設計主題都與香港市民息息相關,但網上有不少負面評論,市民似乎不太滿意新鈔票。

撰文:Cheryl |圖片:中新社、中國銀行(香港)

2018新鈔票獲劣評

三間發鈔銀行首次統一了每個鈔票面額背面的設計主題,設計採用都與香港市民息息相關的主題。呈現了香港這個國際大都會的生活節奏、餘暇消遣以及擁有豐富的大自然和文化遺產的多元面貌。但有不少網民表示設計「太花及鮮艷,不似鈔票。」亦有的表示應在新鈔面世前,讓公眾投票發表意見。

1,000港元:智慧都會

1,000元新鈔以兩個頭部側影為主景,並透視大腦精密的結構,兩個頭部分別由數字0、1及地球組成,代表人類智慧,展現香港金融市場生生不息的活力。

網民評論:

「地球同人類智慧點樣有關?」

「腦中只有錢?」

「有密集恐懼嘅感覺」

500港元:自然風貌

鈔票以西貢萬宜水庫東壩外海域的六角形岩柱群為主景。岩柱群屬世界級地質奇景,展現了大自然堅韌的生命力,亦代表著香港人堅毅不屈的精神。

網民評論:

「香港陸浸?」

「Load咗幾秒先知係岩石。」

100港元:文化傳承

花旦是粵劇「六柱制」中的典型角色之一,她的妝容頭飾、服飾等都極具特色,因此獲挑選作為100元鈔票主景。鈔票正面亦顯示了粵劇多選用帝王將相、才子佳人的角色,展現中國古往今來傳奇人物的故事。

現中國古往今來傳奇人物的故事。

網民評價:

「同帝女花極似。」

「七月十四驅鬼一流。」

50港元:生態保育

香港有超過200個豐富的蝴蝶品種。50元新鈔以香港稀有、色彩絢麗的寬帶青鳳蝶為主角。新鈔上展現了繁囂都市外寧靜和諧的自然之美,同時希望藉此喚起市民對生態保育的關注,共同保護環境。

網民評價:「好憎蝴蝶!!有昆蟲圖案真係唔敢用。」

20港元:茶藝文化

為了展現了本地茶文化特色,喚起與摯愛親朋共聚的快樂時光,故選取了日常生活裏的茶樓元素,包括茶壺、茶杯及精緻的港式點心。

網民評價:

「下次不如改用雞蛋仔?」

雖然負評不少,但有網民表示今次亦有可能最後一次出新鈔票,之後都轉用電子支付, 還是保留定現在「靚靚獅子頭」最實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