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A收緊定義 布蘭森貝索斯或未算是太空人

FAA收緊定義 布蘭森貝索斯或未算是太空人

社會熱話

廣告

維珍集團創辦人布蘭森(Richard Branson)及亞馬遜創辦人貝索斯(Jeff Bezos),近期完成舉世矚目的私人太空之旅。但根據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FAA)的最新定義,兩人可能仍未算是太空人。

管理局在周二(20日),即貝索斯太空之旅升空當日,更新「商業宇宙太空人之翼計畫」(Commercial Space Astronaut Wings Program)的指引,要取得商業太空人資格,條件包括飛越外太空與地球約80公里的大氣層分界線「卡門線」,布蘭森和貝索斯都做到這項要求,但除了高度之外,新指引列明必須在飛行期間,展示對公眾安全重要性,或者是對人類太空飛行安全有貢獻的活動。當局說,更新後的指引,更符合他們在商業太空飛行中,保護公共安全的作用。
相關新聞:全球首富貝索斯成功坐火箭升空
 
FAA收緊定義  布蘭森貝索斯或未算是太空人
FAA收緊定義 布蘭森貝索斯或未算是太空人

FAA於2004年啟動「商業宇宙太空人之翼計畫」計劃,在美國,有興趣人士可以通過軍隊或FAA獲得「太空人之翼」襟章。至於布蘭森和貝索斯在完成太空旅程後所獲得的「太空人之翼」,其實只是他們公司自家製作的襟章,FAA早前亦指,目前沒有審查任何申請。雖然指引更新,意味布蘭森和貝索斯或未算得上是太空人,但仍有一綫希望,因為,新規定同時指出,FAA可以根據申請者得功績授予相關榮譽,具體可由副局長酌情決定。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