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委會促電訊商增透明度 解決漫遊服務投訴問題

理財

廣告

消費者委員會近年來收到許多有關流動電話漫遊服務的投訴,其中一半涉及收費問題。有消費者投訴,他們收到的帳單經常延遲,而他們往往在不知情的情況下繼續使用昂貴的漫遊服務。消費者委員會呼籲商戶應主動與消費者進行溝通,清楚解釋各種數據組合、增值服務等細節條款,以確保消費者能夠清楚接收和理解信息,從而減少爭議。

漫遊服務計劃爭議上升

外遊復常後,關於漫遊服務計劃的爭議有所增加。例如,有消費者在加拿大使用漫遊通話,帳單卻顯示了1月份的服務費用,並在5月收到涉及2月底的通話費用,前後共被收取約一萬元。該消費者對帳單記錄的嚴重延遲感到不滿。電訊商回應說,已直接與消費者跟進並解釋帳單,並同意提供8折方案。

自動開啟漫遊服務的問題

另一宗投訴案例,消費者在多年前已要求電訊商關閉漫遊服務,但今年5月他在內地旅行時,卻被收取了一天的漫遊數據費用,涉及100元。消費者發現,電訊商在3月份以短訊通知他,將在10天後為他自動開啟漫遊服務。經過消費者委員會的介入,消費者最終獲得豁免有關漫遊數據費。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