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融銀行再優化全球匯款服務成首間香港虛銀支持SWIFT GPI 客戶可實時追蹤匯款進度

富融銀行再優化全球匯款服務成首間香港虛銀支持SWIFT GPI 客戶可實時追蹤匯款進度

虛擬銀行

廣告

富融銀行(Fusion Bank)自去年7月成為全港首間虛擬銀行推出跨境匯出和匯入匯款服務,未有停下優化匯款服務的腳步。早前,他們將匯款服務推展至全球,客戶可以輕鬆匯出和匯入款項至全球各地;最近,他們更成為香港首間虛擬銀行支持GPI(全球支付創新)匯款追蹤服務;富融銀行個人金融業務部存匯業務主管總監沈友賓說,此後客戶可以實時查閱匯款進度、獲得更優越的匯款體驗,並保障匯款安全。

全球匯款配合追蹤進度服務 沈友賓:全面提升客戶體驗

富融銀行的匯款服務,由最初客戶只可以匯出款項至內地銀行戶口,以及單向接收來自世界各地,漸漸發展至全球通行的匯款服務。沈友賓說,全球匯款服務深受客戶歡迎,他們處理的日均匯款筆數較推出匯出海外匯款前上升800%,而日均匯款金額亦急升18倍以上。他提到,富融客戶的匯款亦偏佈世界各地,以匯款金額計,截至2022年8月中,86%的匯款是匯至中國內地以外的海外國家,如美國、英國、新加坡、韓國、菲律賓等。

眼見全球匯款服務的需求,沈友賓和他的團隊繼續優化匯款服務。

他說:「富融銀行積極推動普及智慧金融,期盼成為香港金融科技發展的引領角色。我們亦致力把最新、最先進的科技融入於銀行業務、金融產品及客戶私隱信息安全上,解決客戶的痛點,給他們提供高效、低成本及安全的豐富金融服務,從而為客戶帶來更好的體驗。」

最近,富融銀行再加入支持GPI匯款追蹤的服務。沈友賓解釋道:「GPI是由環球銀行金融電信協會(SWIFT)推出的付款平台,提供匯款的追蹤服務;此後,富融銀行的客戶便毋需經匯款或收款銀行隨時隨地透過Fusion Bank App查詢匯款的進度,減少查詢的麻煩,並提高匯款效率。」

匯款同時兌換貨幣 4步輕鬆完成 成功吸納新客戶群

而沈友賓和他的團隊在設計匯款服務時亦花上不少心思。他們考慮到客戶在匯款的同時,亦有兌換外幣的需要。如是者,富融銀行亦有提供外匯服務,支持港幣、人民幣及美元3種貨幣兌換。富融為客戶提供特惠外幣兌換匯率,客戶匯款時亦可按實時匯率即時兌換需要的貨幣。

現在,客戶在富融銀行的手機應用程式中,只需4個步驟,就可以完成貨幣兌換和匯款,省卻繁瑣步驟,操作相當簡單,款項最快可以即日到賬。此外,匯款會透過環球銀行金融電信協會(SWIFT)系統進行,配合加密技術,為客戶提供安全的匯款體驗。

沈友賓說,就他們的數據顯示,截至2022年8月中,有80%的匯出匯款金額都是透過美元進行,37%的客戶使用匯款服務同時進行了外匯交易。

而其中一項數據,或能為銀行業界帶來啟示:「使用全球匯款功能的客戶中,有30%都是富融銀行的新客戶,反映出全球匯款產品可助銀行吸納一批新客戶群。」

富融銀行再優化全球匯款服務成首間香港虛銀支持sw 現在,客戶在富融銀行的手機應用程式中,只需4個步驟,就可以完成貨幣兌換和匯款,省卻繁瑣步驟,操作相當簡單,款項最快可以即日到賬。
現在,客戶在富融銀行的手機應用程式中,只需4個步驟,就可以完成貨幣兌換和匯款,省卻繁瑣步驟,操作相當簡單,款項最快可以即日到賬。

推匯款三重賞吸引客戶 承諾未來繼續優化服務

最近,富融銀行亦推出「匯款三重賞」吸引客戶,由即日起至2022年9月30日,每位合資格客戶可享高達HKD1,150。

  • 一重賞:合資格客戶使用全球匯款服務可享HK$0匯款匯出費用*,收款人將全額到賬。
  • 二重賞:客戶成功進行跨幣種匯款,且單筆匯出金額超過HKD10,000/CNY 8,500/ USD1,300,可獲得HKD20現金獎賞,每位客戶可最多獲得HKD400現金獎賞。
  • 三重賞:推廣期內每個月完成首筆匯款後,客戶可獲得一張額外加息1.28%的美元3個月定期存款的加息券(每人最多三張),連同基本利率最高可享3.08%美元3個月定期利率#。美元3個月定期存款的加息券的存款上限為USD10,000。

目前,富融銀行的匯款服務已集收費便宜、匯率吸引、方便安全的三大優勢,亦是香港眾多虛擬銀行之中第一間支持GPI。

話雖如此,沈友賓和他的團隊不會止步於此:「展望未來,我們會繼續秉持以客為先的精神,不斷優化全球匯款服務,包括增加匯款貨幣選擇、加快收款人收賬時間等,盡力為客戶帶來更便捷的匯款體驗。」

閱畢全文,如果大家有興趣了解更多富融銀行的全球匯款服務,甚或打算開戶體驗富融銀行的銀行服務,可點擊以下按鈕前往相關頁面!

全球匯款更多詳情 下載Fusion Bank App

* 包括本行手續費(等值HKD50)及中間行及收款行手續費(等值HKD200)。
# 基於2022年8月25日當天的基本利率1.80%。

風險披露

  1. 外幣兌換風險
    外幣兌換涉及匯率風險。將港幣兌換外幣或外幣兌換港幣時,可能會因當時外幣匯率之波動而出現利潤或虧損。
  2. 人民幣貨幣風險
    人民幣受制於匯率風險。客戶於兌換人民幣至其他貨幣(包括港幣)時將可能受匯率波動而引致損失。有關當局所實施的外匯管制亦可能對適用匯率造成不利的影響。人民幣現時並非自由兌換的貨幣,可能受制於若干政策、監管要求及/或限制(有關政策、監管要求或限制將不時更改而毋須另行通知)。實際的兌換安排須依據當時的政策、監管要求及/或限制而定。

(Presented by Fusion Bank)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