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財解碼 比爾蓋茨 財富 快樂 金錢 幸福 朋友 成本 練習 醫療保健 教育

【理財解碼】錢是你的朋友 可以買到幸福 比爾蓋茨:財富使我更快樂

理財

廣告

理財解碼】比爾蓋茨說,財富使他更快樂 – 但你不需要擁有十億美元才能獲得同樣的快樂。比爾蓋茨週一在Reddit舉行的第七場「Ask Me Anything」期間提到,金錢也許可以買到幸福。

撰文:Smart ED編輯部|圖片:unsplash 、Getty images | 資料來源: CNBC MAKE iT

有人問他:「你認為成為億萬富翁的人只是比一個中產階級的人更幸福嗎?」

比爾蓋茨回應說:「是的。我不需要考慮健康或大學方面的成本。不用擔心財務問題是一種真正的祝福。當然,你不需要十億才能達到這一點。我們確實需要降低這些領域的成本增長,例如:醫療保健和教育。」

蓋茨並不是唯一擁有這種心態的人。在研究了1,200多名百萬富翁之後,作者 Steve Siebold 發現,富裕的人都承認金錢可以解決大多數問題。

富人認為金錢是一種正面的工具,是有能力為自己和家人創造自由和機會,如果你有問題,你可以通過寫支票讓它消失,問題就不再是問題。

這個也是富人繼續創造更多財富的一個關鍵原因,他說:「雖然很多人都認為金錢是一種開闢無限可能性的關鍵資源,但中產階級會否認其重要性。」

Steve建議要改變你的心態:「每天開始告訴自己,錢是你的朋友。」你的積極思想會去幫助你獲得更多。

不過,蓋茨還表示,有一樣事情是比銀行餘額帶給自己更大的快樂。他表示,有些人最近說過,當你的孩子做得很好時,作為家長,是很快樂,他表示完全同意。

而且,他補充說,「有時候對自己做出承諾,例如:做更多的練習,也可以提高你的快樂。」

不過,快樂的定義因人而異,重要的是做好自己,令自己每一日都感到滿足。我想這就是令到自己快樂的其中一個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