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趣談 打工仔 不吃早餐 早餐 減肥 熱量 女生

【生活趣談】打工仔趕時間不吃早餐 熱量吸收反增加200%

生活消閒

廣告

生活趣談】不少女生減肥時容易掉入減肥陷阱,誤以為不吃早餐可以減少一整天食物的熱量吸收,但是原來不吃早餐不但無法瘦身,反而還會使你下餐吃得更多,最後攝取到的熱量甚至可能比吃了早餐來得更多!

撰文:Janice|圖片來源:Instagram|編輯:Kathy

不吃早餐反而增加熱量的吸收

食無定時是減肥時的大忌,因為當你每天在固定時間吃三餐時,身體會意識到固定吸收營養的時間,每餐只會攝取 7-8 成熱量;當沒有固定的進食時間時,身體會啟動「飢荒」機制,攝取食物 200% 的熱量,而不吃早餐也會增加下餐攝取的熱量。

美國的研究也找來近 500 位對象進行持續一年的實驗,發現不吃早餐的人比有固定吃早餐的人更容易出現肥胖的問題,肥胖風險更比固定吃早餐的人高 4.5 倍,所以要減肥減得有效率,平日的早餐絕對不能不吃!

如我有特別需要申請政府津貼,有什麼津貼可以申請?

如是長者/傷殘人士,可以留意長者生活津貼長者咭樂悠咭傷殘津貼申請綜援等等,在住屋方面,可以考慮申請公屋

如果我想外旅/返回內地,有什麼需要留意?

首先,要留意特區護照/回鄉證是否需要續期,以及留意不同貨幣的匯率走勢,包括人民幣兌港幣日元兌港元英鎊兌港元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