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生活成本最高城市 香港結束連續4年冠紀錄

2023生活成本最高城市 香港結束連續4年冠紀錄 新加坡升8位都唔夠香港高

生活消閒

廣告

人力資源顧問機構ECA的最新調查指出,疫情驅動的住宅需求和強勁的美元推動了紐約超越香港,成為全球生活成本最高的城市。

儘管香港本地通脹處於高位,但其住宅租金下降抵消了物價上漲的影響,導致其在全球生活成本排名中下跌,結束了其連續四年的領先地位。紐約的物價上漲速度超過了香港,進一步加強了其在全球排名中的地位。

在亞洲其他地區,新加坡和首爾的住宅租金飆升,導致它們在全球生活成本排名中分別上升8位和1位,至第5和第9位。相反,由於貨幣貶值,中國和日本的城市排名下降,上海和廣州跌出全球前十,東京下降5位至第10位。

全球十大最昂貴的生活成本地點:

  1. 紐約(原排名第2)
  2. 香港(原排名第1)
  3. 日內瓦(原排名第3)
  4. 倫敦(原排名第4)
  5. 新加坡(原排名第13)
  6. 蘇黎世(原排名第7)
  7. 舊金山(原排名第11)
  8. 特拉維夫(原排名第6)
  9. 首爾(原排名第10)
  10. 東京(原排名第5)

如我有特別需要申請政府津貼,有什麼津貼可以申請?

如是長者/傷殘人士,可以留意長者生活津貼長者咭樂悠咭傷殘津貼申請綜援等等,在住屋方面,可以考慮申請公屋

如果我想外旅/返回內地,有什麼需要留意?

首先,要留意特區護照/回鄉證是否需要續期,以及留意不同貨幣的匯率走勢,包括人民幣兌港幣日元兌港元英鎊兌港元等等。

圖片來源:經一編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