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故事|股價屢創新高 NVIDIA爆升有因

美股

廣告

AI晶片龍頭NVIDIA股價連續五天大漲,週四(3月7日)升4.47%,首次收報突破900美元,報926.69美元的史上新高(見圖表)。該公司一直處於AI革命的中心,股價在過去五年中上漲了2,000%。人工智能的狂熱推動股市走高,隨著NVIDIA股價似乎正在邁向1,000美元大關,其基礎業務的增長速度,是否足以證明增長的合理性?

ChatGPT的應用迅速走紅引爆AI熱潮,2023年無疑是NVIDIA極速飆升的一年。AI硬體的需求激增,導致NVIDIA的高性能GPU遭到搶購,接連不斷地收到大額訂單。

市值21,300億美元

期間NVIDIA的股價和市值持續攀升,不斷刷新紀錄。本週一(4日),NVIDIA的市值已躍升至21,300億美元,僅次於微軟(Microsoft,美股代碼:MSFT)及蘋果公司(Apple,美股代號:AAPL),成為全球市值第三的上市公司。

隨著人工智能成為新的流行詞,NVIDIA的股價仍在像火箭一樣飆升,在64家研究機構中,有58家給予該股評為「買入」投資評級。

圖片來源:patreon@EDfattogeth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