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故事|追貼NVIDIA 3大表現亮麗AI股

美股

廣告

隨著AI技術蓬勃發展,AI概念股也成為投資者關注的焦點。根據《財富》商業洞察報告指出,預計未來全球AI市場從2023年的5,153.1億美元,增長到2030年的20,200億美元。然而,在AI股當中,除NVIDIA股票表現出色外,另有三隻AI股都值得留意。

(一) Palantir Technologies(美股代號:PLTR)

Palantir Technologies成立於2003年5月,由PayPal(美股代號:PYPL)創辦人之一Peter Thiel、Stanford University學生Joe Lonsdale和Stephen Cohen共同創立。

該公司專注於開發以數據分析為核心的軟件,主要用於反恐調查和行動。

Palantir最著名的成就是在2011年協助美軍鎖定恐怖分子拉登及基地組織的行動,利用大數據技術和分析平台幫助美軍識別、追蹤和擊斃拉登,該次行動被視為重大的反恐勝利。

股價方面,截至週四(7日)Palantir的股價在過去一年,上漲了224.46%,顯示市場對其潛力的強烈認可。而這股熱潮似乎仍在持續,沒有任何放緩的跡象。

圖片來源:patreon@EDfattogeth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