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企必讀|5G應用案例分享 Adobe、CSL等公司傳授如何透過5G技術創商機

中小企必讀|5G應用案例分享 Adobe、CSL等公司傳授如何透過5G技術創商機

職場

廣告

5G技術除了可以為網絡帶來更快的速度,還能應用於網絡營銷,提高品牌宣傳效益。《經濟一週》聯同香港貿發局和iAB HK舉辦了MarketingPulse網上研討會,5G流動通訊和營銷科技專家在會中分享了不少真實5G應用案例,教大家提升宣傳推廣的效率和回報。

撰文:經一編輯部|圖片:香港貿易發展局及與會者提供

專家分享真實5G應用案例

《經濟一週》聯同香港貿發局和iAB HK舉辦的免費網上研討會主要探討市場營銷應對方案,助力企業化危為機。

在研討會中邀請了5G流動通訊和營銷科技專家分享真實5G應用案例,教導新一代裝備應如何應用在擴增實境(AR)、虛擬實境(VR)、雲端方案等等,以提高公司宣傳推廣及日常營運的效率及回報。

是次研討會邀請了MAD Gaze創辦人及行政總裁鄭文輝、CSL Mobile 董事總經理,個人流動通訊業務林國誠、Adobe大中華區數字體驗業務產品營銷策略總監岑兆佳,以及創奇思副總裁黃偉倫,分享5G應用於AR、VR、雲端方案的真實案例。

社會需要建立5G生態圈 發展同時不能忽視顧客體驗

CSL Mobile代表林國誠認為現時的5G科技仍在起步點,在未來仍有很大潛力,可以應用在不同產業中,例如製作VR、AR、高音質音樂等。他認為社會需要建立一個5G生態圈,在圈內促進各企業的交流,成為5G技術的一大發展方向。

林國誠:「本地5G Eco System係好重要,自己單打獨鬥做一個APP有排煲,有排儲客,係好困難。但如果有個Eco System,大家一齊喺入面share數據就好唔同。呢個係嚟緊5G好重大嘅發展方向。」

CSL Mobile代表林國誠(左)
CSL Mobile代表林國誠(左)

Adobe大中華區數字體驗業務產品營銷策略總監岑兆佳認為5G為大家帶來很多好處,但在企業在發展5G的同時,亦要重視顧客的體驗,假如用戶在使用技術時很不方便,即使有先進技術也無用,人們不會去使用。

岑兆佳:「將來實體店要嘅員工數量會少咗,有啲嘢透過AR同5G就做到,例如影住對鞋有問題,服務用戶嘅員工未必需要喺店舖內,但仍然可以同遙距睇醫生一樣,提供相同服務。」

Adobe大中華區數字體驗業務產品營銷策略總監岑兆佳
Adobe大中華區數字體驗業務產品營銷策略總監岑兆佳

大企業必推AR眼鏡 中小企要及早借5G尋找新商機

MAD Gaze創辦人及行政總裁鄭文輝表示AR在未來十年必定是一個大趨勢,例如Google、Apple等都會推出AR眼鏡。他認為企業要走快一步,才有機會突圍而出。他建議中小企可以申請政府資助,讓公司有資源向發展AR方面發展。

鄭文輝:「巨企Dominate晒個市場,佢做多做少影響冇咁大,反而中小企要突圍而出就要做好marketing。做一個AR應用嘅Budget唔係大到接受唔到,政府啱啱有個5G Application Funding,申請者好快就攞到資助,中小企應該趁有呢個Funding快啲申請。」

MAD Gaze創辦人及行政總裁鄭文輝
MAD Gaze創辦人及行政總裁鄭文輝

創奇思副總裁黃偉倫認為5G令物聯網技術更完善,他鼓勵企業可以借助5G技術尋找更多新商機,趁現在開發更多新功能。

黃偉倫:「中小企公司而家呢一刻應該計劃定點銜接未來嘅infrastructure,例如為產品加入定位功能。」

創奇思副總裁黃偉倫
創奇思副總裁黃偉倫

隨著5G技術普及化,僅業在市場推廣上相信會有更多可能性,如對更多市場行銷新方向有興趣,就要密切留意2021年3月,於會展舉行的實體版MarketingPlus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