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淵滄 加息

曾淵滄拆解加息|美股下跌也不擔心 有經驗投資者會估明年變減息

美股

廣告

曾淵滄足本Podcast分析

美國聯儲局違背主席鮑威爾5月的說法,加息0.75厘,以遏制仍未見頂的高通脹。資深投資者曾淵滄分析指,美國明年或結束加息週期,甚至減息,因現任美國總統拜登將於2024年競選連任。

往績顯示,聯儲局的加息、減息操作,會左右美國總統選情發展,例如在老布殊競選前,聯儲局仍然執行加息,經濟陷於衰退,結果當時年輕的克林頓利用經濟議題,成功擊敗老布殊。後來的總統競選連任,包括克林頓、小布殊和奧巴馬,都「學精了」,在競選前一年聯儲局會減息。

下一次美國總統選舉將於2024年舉行,拜登已表態有意連任。因此,曾淵滄認為,拜登若想成功連任,就會要求聯儲局作出配合,在選舉前一年進行減息,使經濟重拾活力。曾又認為,聯儲局的本質始終是服務總統,故料聯儲局明年會計劃停止加息,甚至減息。

曾淵滄 加息 曾淵滄認為,在拜登的影響下,聯儲局明年會計劃剎停加息,甚至減息。
曾淵滄認為,在拜登的影響下,聯儲局明年會計劃剎停加息,甚至減息。(圖片來源:經一)

曾淵滄又指出,聯儲局6月議息會議前,沒有人料到當局年底前會加息逾3厘,因為要在1970年代末至1980年代初,通脹率達雙位數字,那個年代的聯儲局也相應地把利率上調至雙位數,但他目前看不到美國通脹率重見雙位數的可能,反而覺得去到9%左右已見頂,聯儲局也沒有必要如那個年代般不斷大幅加息。

至於美股何時見底,曾淵滄提醒,美股今年跌勢可能未止,但覺得可能加息週期未結束已見底部,時機與今年底4年一度的世界盃有關。

想知曾淵滄詳盡分析,即點以下連結進入經一Patreon平台閱覽文章及收聽Podcast,借鏡經驗老道的投資者,洞悉聯儲局加息與通脹的走向:https://www.patreon.com/posts/67839958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圖片來源:經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