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轉數快5週年 銀行豪送最高萬元現金 資料圖片

賀轉數快5週年 銀行豪送最高萬元現金

虛擬銀行

廣告

平時食飯「夾錢」,抑或是交水電煤氣費,都可以經「轉數快」(FPS)來完成。今年9月是「轉數快」面世五週年,數家銀行有抽獎或獎賞活動,只要經「轉數快」收款或過數等,都有機會獲得現金獎賞,現金獎最高有10,000元。

金管局推出的快速支付系統「轉數快」自2018年9月推出,到今年「轉數快」面世已經第五年。
用「轉數快」過數,只要有收款者的手提電話號碼、電郵地址或快速支付系統識別碼,便可以進行全天候、即時的跨銀行過數,不收任何手續費用。
除食飯「夾錢」這類個人對個人的轉賬外,「轉數快」亦可繳交平時的生活費用,包括水、電、煤、管理費,又或不同政府部門及公營機構的賬單及費用。
例如每年交稅,稅務局在寄出的稅單上,都會有「轉數快」二維碼(QR code),可以掃瞄QR code來付款。
目前,用「轉數快」不只可以進行港元轉賬,也支援人民幣轉賬。
今次趁「轉數快」推出五週年,中銀香港、星展及東亞銀行都有推廣活動,最高有機會獲得10,000元現金獎。

(圖片來源:資料圖片)

預設中銀為收款行賺20元

首先,中銀香港的抽獎活動,需要先在經該行的手機銀行「轉數快5週年大抽獎登記頁」登記。
頭獎最高可獲得5,000元現金獎;其餘現金獎金額,分別為1,000元、500元及100元。
要獲得抽獎機會,現有「轉數快」客戶完成指定交易,包括進行以中銀香港銀行賬戶收款、收款累計滿5,000元或3,000元人民幣,以及向商戶付款,皆可以獲得一次抽獎機會。
另外,若登記中銀香港為「轉數快」預設收款銀行,或登記中銀的出糧戶口,則可以獲得兩次抽獎機會。
每人最多可以獲得20次抽獎機會,要留意從同一個賬戶重複收款只可以獲得一次抽獎機會;向同一個商戶重複付款亦只可獲一次抽獎機會。
此抽獎的登記期於9月20日截止,之後最後賺取抽獎機會日期是10月7日。
倘若是新登記「轉數快」,在8月21日至10月7日期間新登記,並設定中銀香港為預設收款銀行的中銀客戶,可以額外獲得20元現金獎賞。

東亞做任務賺萬元抽獎機會

東亞銀行亦有抽獎活動,客戶完成指定任務便可以獲得相應的抽獎機會次數。
該活動分兩階段進行,首階段由即日至9月30日截止;第二階段由10月1日至10月31日結束。
當中的任務包括,用「轉數快」功能轉賬至少20元或其等值,以「轉賬」功能付款至少20元或其等值,都可以獲得一次抽獎機會,每階段經此任務最多可獲15次抽獎機會。
另外,使用東亞銀行電子理財,包括兌換外幣或開立定期存款,每次可賺取五次抽獎機會,每階段經此任務獲抽獎機會上限15次。
此活動每階段的頭獎都有10,000元;其餘現金獎金額分別為1,000元及100元。
星展銀行的獎賞活動則保證有獎,但要求連續四個月使用「經轉數」轉入資金,每次轉入金額需達50,000元或以上,才可以獲得50元現金獎賞。
此外,經DBS digibank HK應用程式內的eDDA授權入錢服務,綁定其他本地銀行賬戶轉錢入星展銀行戶口,可以額外再賺取50元現金獎賞。上述活動至12月31日截止。
星展銀行還有收集電子印花活動,每個電子印花相當於10元現金,今次因應「轉數快」五週年,該行會向客戶贈送一個免費電子印花。
其他任務,包括轉入或轉出至少100元、用eDDA授權入錢功能存入至少100元,以及首次使用星展銀行的流動付款功能Scan and Pay,每完成一項都可以獲得兩個電子印花。
另外,每次以Scan and Pay或網上繳付賬單功能,繳付一張200元或以上的賬單,可獲一個電子印花, 適用於接受以轉數快QR code繳付賬單的商戶。
最後賺取電子印花日期是9月30日,之後兌換期至10月31日截止。

星展綁WeChat Pay HK贈50元

星展銀行亦與電子錢包WeChat Pay HK合作,首次綁定該行賬戶至WeChat Pay HK,便可以獲得50元禮券,以星展銀行賬戶消費至少50元便可使用。
要留意,該50元禮券名額,限2,000名首次綁定WeChat Pay HK的客戶。
另外,該行客戶於指定商戶透過已綁定WeChat Pay HK的星展銀行賬戶,單次簽賬滿50元,可以獲得一張20元電子現金券。
之後,使用同一個已綁定星展銀行賬戶的WeChat Pay HK戶口,消費滿50元便會自動扣減20元。
在9月期間,最多可以獲得三張20元的電子現金券,此活動至9月30日結束。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撰文:經一編輯部圖片來源:資料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