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萬買映灣園車位 等升有水位賺

$120萬買映灣園車位 等升有水位賺?

投資

廣告

博立資本聯合創辦人、投資達人、特許財務分析師CFA、暢銷投資書《一步步致富》系列作者。最新出版《一步步致富3: 車位創富術》,希望為讀者拆解車位市場的誤解和投資機會。

文:洪龍荃

映灣園車位具追落後空間

最近一年樓市熾熱,連帶非住宅項目造價亦節節上升,本人有幸獲邀請,在此專欄定期跟讀者分享與車位相關的新資訊,更期望日後多多與讀者交流。

今期先談一談十大藍籌屋苑之一東涌映灣園。

映灣園有13幢高座樓宇及八幢低座樓宇,提供合共5,430個單位,逾半數為三房戶,鄰近香港國際機場,有不少機組人員及在機場內工作的人士租住。

而映灣園為東涌規模最大的私人屋苑,於2002至2007年分階段入伙。

受惠港珠澳大橋將通車

值得注意還有,映灣園第二至第四期均共用停車場,因為座數較多,共九座,比起第一期只有四座,前者車位的租務及買入需求都比較大。

價格亦反映第二至第四期停車場長期比較高水,該成交亦比較活躍。

映灣園平均家庭收入高於40,000元,住客國籍亦比較多元化,有不少富有的歐、美和中東人士。

車場內可見不少名車。區內公共泊位缺乏,晚上路邊違例泊車情況也不算嚴重。

過往六至九個月的車位造價亦穩步上揚,由去年9月約80萬元,升至目前約120萬元,升幅接近五成,相比其他十大藍籌屋苑的車位毫不遜色。

據經紀表示,臨近港珠澳大橋通車,外區如屯門、珠海及澳門的人士均對東涌物業展現濃厚興趣,連帶車位需求亦看高一線。

長遠政府的東涌北填海發展計劃及欣澳站周邊發展,均會令該地區的交通和泊車情況更加繁忙。

此類大型地區發展長遠必定帶動地區物業價格,車位價格亦會跟隨所屬屋苑同步上升甚至跑贏。

東涌市中心其餘屋苑還有藍天海岸、東堤灣畔及海堤灣畔,車位平均造價分別突破130萬、140萬及100萬元。

可見映灣園除有買賣流通量和租務活躍度保證外,還有追落後空間。

另外,不少東薈業主屬映灣園的分支家庭或直接持有映灣園物業,為求方便,亦會到映灣園租車位,對租金有刺激作用。

最後緊記投資前適合先做功課,了解地區發展及供求量、單位與車位比例、管理及質素。

車位適合投資初哥

車位比其他非住宅項目,例如商舖、商廈、工廠及農地,入門銀碼和門檻比較低。

而且管理簡單方便,不用擔心折舊及租霸,適合投資初哥,特別是剛涉足非住宅市場的投資者,作為入門級投資。

隨著登記汽車數量不停上升,車位供應跟不上,車位市場供求只會持續緊張。

保守型的投資者可優先考慮大型屋村的停車場;而進取的投資者則可考慮新界偏遠地區,而銀碼細的車場,升幅往往超乎想像。

作者洪龍荃為博立資本聯合創辦人、投資達人、特許財務分析師CFA、暢銷投資書《一步步致富》系列作者。最新出版《一步步致富3: 車位創富術》,希望為讀者拆解車位市場的誤解和投資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