懂理財女人最好命

社會熱話

廣告

週末在家消遣,觀看了彭浩翔導演的《撒嬌女人最好命》。劇情簡單,兩女爭一男,一個是 「騷浪賤」 隋棠,另一個是「輕熟女」 周迅,為了贏得男人心,周迅苦練撒嬌絕技,「討厭」 百出。搞笑之餘,我不禁想,懂撒嬌女人就可以贏盡男人心嗎?

近日,有一位女性朋友因離婚而向我哭訴。她人到中年,不幸遭遇婚姻失敗,晴天霹靂,由於前夫反對婚後工作,到現在才步入職場,重新適應社會。

雖然撒嬌對大部分男人很有用,但撒得多都會厭啦!一個女人若把自己的終身幸福完全交予他人手中,一旦你的男人離開你,你的人生是否就完結呢?

姊妹們若對上述問題的答案是否定的,証明你明白要好命除了撒嬌外,事業和理財對女人來說同樣重要!而在理財方面,女性可以按年齡進行每一個階段的規劃。

20至30歲女性:覓高回報

這階段的女性初入職場,還沒有自己的家庭,理財觀念極端,「慳妹」和「月光族」是她們的代名詞。月光族每月薪水經常Show Hand,用於購買化妝品、名牌,滿足物慾。工作幾年後,才發覺自己沒有積蓄。

不過,由於沒有家庭牽絆,反而是人生最輕鬆的階段,理財方面可以承受較高風險。

因此建議保險方面以保障自己為優先考慮,此外可把閒錢投入一些較高回報的理財產品,為自己賺夠「嫁妝」,同時亦可考慮一些長期的基金或者股票定投,利用平均成本法作為長期投資,如果經濟長期趨勢向上,晚年則可以獲得一筆不菲的收入。

30至40歲女性:為子女準備

此年齡層的女性通常已組建自己的家庭,工作亦小有成就,因此可以更多地為家庭整體財務規劃做打算,例如與家庭成員一齊做財務規劃。

在供樓供車之餘,可以在能力範圍內為家庭成員適當配置保險及為自己準備退休計劃,讓家人受到保障,不至於在面臨風險時,又面臨經濟危機。亦可為子女準備教育儲蓄計劃,準備子女的教育金,為子女日後教育做準備。

40至50歲女性:未雨綢繆

此時的女性,事業及家庭處於成熟期,可未雨綢繆,為自己的退休生活及子女的結婚置業等做好打算和規劃(家陣做父母真係唔容易)。

另外,隨著年齡的增長,患病風險隨時增加,因此可以多為自己加大危疾、住院醫療等保險產品,保障自己的同時,亦變相為家庭減輕潛在負擔。

一個成功的女性,需要會撒嬌的同時,也學會基礎的理財知識,做好財務規劃,有興趣就自己做,無興趣就找專家做。這樣條命一定是好命!

廣告時間:下期專欄會分析政府推出的「安老按揭計劃」,做唔做得過,密切留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