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爆冷上場恒指大跌 股民想安全入市有咩好買?

社會熱話

廣告

美國總統大選結果塵埃落定,特朗普爆冷勝出,市場一地眼鏡碎。港股率先急挫,恒生指數曾一度急跌951點,其後跌幅收窄,收市最終報22,415點,跌494點,下跌了1.95%。

港股早前未見大跌,某程度上反映希拉莉當選預期,現在特朗普跑出,料會出現劇烈波動。股民如果想入市,有甚麼較安全的選擇?

中投傲揚精選基金基金經理溫鋼城表示,恒生指數經過今日急跌後,短期內會出現「超賣」情況,可能會出現短暫的反彈。加上「深港通」開通在即,預料恒指會上有機會重上23,000點才遇阻力,然後再慢慢下行。而12月4號將會是意大利憲法改革公投,民粹主義盛行之下公投結果估計會震盪股市;他相信恒指在年底回落至22,000點,甚至21,000點水平都不奇怪。

溫鋼城又表示,如果股民想入市,科網股如騰訊、阿里巴巴等,能源股都是比較安全的選擇。而另外因「深港通」開通,券商股都是選擇之一,但變化就較大。

人稱「沈大師」的訊匯證券行政總裁沈振盈指,由於外界預期特朗普沒有太高的勝算,令所有主要股市都「跌得很急」。他指如果股民想入市,可以選比較不受影響的如中資股、ETF、內銀股和科技股等。